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纪坛将上演“全家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45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今年十一是祖国56年华诞,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将在首都举行盛会,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国庆节开幕。与此同时,“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将成为金秋文化活动的主角。

  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造就了丰富多彩的民族艺术,同样,民族艺术的异彩纷呈又充实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民博会主会场设在中华世纪坛,民族艺术大展和花涌中华世纪坛文
艺演出也将在这里举行。56个民族的戏剧、歌舞、风情、工艺美术品、民间收藏品及各种民间奇能绝技表演将齐聚一堂,共展辉煌。

  本届民博会特别推出“中华民族艺术大展”,集中展示中华各民族民间艺术家们创作的书法、绘画、雕塑、民族工艺品、民间收藏品以及装潢设计作品、工艺造型、园林造型等,并邀请部分民间工艺师现场制作、表演,与观众互动交流。

  以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戏剧艺术、挖掘传统剧目、展示流派精髓为目的的“中国民间戏剧大赛”是民博会的核心内容之一,旨在推动民间戏剧的繁荣和发展,每天为观众呈现几部折子戏以及一些剧目的片断。

  国庆期间,中华世纪坛还将展出两个现代类的艺术展览———“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和“青春晋城”图片展。本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的主题为“当代艺术的人文关怀”,是当前国际美术潮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美术盛会。“青春晋城”图片展为展版图片形式,宣传晋城20年以来的瞩目成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