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告女性污辱了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21 新民晚报

  绦子

  如今电台和电视台广告中所出现的某些女性形象,越来越让人不敢恭维,甚至令人厌恶。她们大多是负面形象:贪婪、势利、小心眼、野蛮……

  曾经看过某产品的电视广告,因为附赠瓷器,于是安排一名主妇说:“这个我要,这
个我也要,我统统都要。”妇女用双臂揽住满桌的碗碟,贪婪的样子浮现脸上。另一个电台广告,女子提高嗓门说要分手,男的似乎没有听见,喃喃地说要买某发展商新盖的房子,随后才问:“你刚才说什么?”女的声调马上从势利变成卑下,陪笑着说:“没什么。”某国际巨星代言的一条饮料广告中:冰箱里只有一瓶饮料了,女主人公满以为男友会把饮料让给自己,谁知男友却独自享用起来。女主人公气急败坏之下,一脚把男友从窗户踢了出去。在某摩托车的广告中:女主人公要求男友必须在一个小时内赶来见面,否则后果自负。男友忙于工作,摩托车在路上坏了。等赶到时,已超出了规定的时间。女主人公甩来一记大耳光,只剩下男友后悔当初没有买某品牌摩托车……

  创意者想通过夸张的画面,来突出某种产品的优越性。但却不合常理,在无形中构成了对现代女性群体的污辱。这样极端的女性为何要充斥广告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