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力持要找“另一把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56 扬子晚报

  香港“好莱坞”盛产港式喜剧,这其中,导演李力持是一个重要的人物。他与周星驰共同创造了一个“无厘头”的门派。《食神》、《喜剧之王》、《少林足球》……部部为“星迷”津津乐道。然而,这个门派早几年在周星驰“单干”后,就拆伙了。昨天,近年似乎已经失去光彩的李力持携自己的最新电视剧作品《中华小当家》来南京,为它即将在江苏综艺频道的播出造势。

  内地喜剧发展空间很大

  近几年,不少香港导演及演员纷纷到内地发展,论起时间,李力持是较晚的一个,而论起作品,李力持虽然没有放弃自己擅长的喜剧,但已经由大银幕到了小荧屏。这些“境遇”多少让人替他感到一些惋惜,不过,李力持对自己不得不随着环境改拍电视剧,态度轻松,“电视剧是拍给妈妈、小朋友看的,最容易走近内地观众。我对内地的市场很有兴趣,现在内地只有冯小刚在拍喜剧,因此喜剧在内地的发展空间很大。”

  李力持不太认识赵本山等小品类的喜剧演员,但他非常欣赏徐铮及葛优,认为他们是优秀的喜剧演员,这两个演员也令他感伤,“我还是需要一个演员,就像冯小刚有葛优那样。”

  香港已不再是娱乐基地

  香港片近几年风光不再,很多演艺人到外乡打拼天下,香港派“搞笑”的李力持对港片存有最深的感情,但“爱之深责之切”,谈起香港演艺环境,李力持说得相当“绝情”:“我对香港的电影市场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香港娱乐老了,人才青黄不接。今年香港的暑期票房实在很可怜,你看《七剑》在香港的票房只有600万,在内地6000万都不止。为什么现在《神话》选择在北京首映,因为香港已经不再是娱乐基地,以后亚洲的娱乐基地将会转向内地。”

  周星驰是伟大的喜剧演员

  谈到李力持,就不得不提及他曾经的黄金搭档周星驰。关于两人的分开,有很多传闻,但李力持从来没有开口说过周星驰的“不是”,他对他依然是衷心的欣赏,“周星驰是个伟大的喜剧演员,我很高兴,能够在他年轻、最灿烂的时候跟他合作,亲身体会他的成长”。俩人的合作至周星驰拍《功夫》前便告终了。李力持说:“很多人都说我的电影里有很多周星驰的影子,但是我想说,我们曾经的成功是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努力的结果,并不是某一个人可以成就的。周星驰已经走了,他是一把厉害的刀,现在我重新做喜剧,我要找另一把刀。”说完,李力持不忘力荐一同前来做宣传的“种子选手”萧正楠:“他就是其中一把。我要像冯小刚那样,有一把属于自己的刀(葛优),用起来顺手。”本报记者 张漪 实习生 周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