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庆欢歌”唱响生产第一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53 天津日报

  艺术走进基层歌声献给群众张浩范萃

  著名歌唱家于淑珍

  著名京剧演员王平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范萃)带着对广大城市建设者的崇高敬意,昨天,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国庆欢歌”慰问演出活动再掀高潮,艺术家们先后深入到天津海鸥手表集团和天津天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为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劳动者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工人师傅们的热烈欢迎。

  “国庆欢歌”慰问演出活动9月上旬启动,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京剧院等艺术院团的文艺工作者先后在滨湖剧院、八一礼堂和中国大戏院为各条战线的城市建设者献上了话剧《望天吼》、歌舞综艺晚会和传统京剧《状元媒》等精彩演出。来自教育、工业、商务、卫生、金融、政法等系统的干部、职工和驻津部队指战员走进剧场,欣赏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感受艺术的熏染。“国庆欢歌”慰问演出活动丰富了城市建设者的文化生活,振奋了精神,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营造了喜庆祥和的和谐氛围。

  为方便建设者们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市委宣传部特别组织了“国庆欢歌”走进车间班组慰问演出活动。昨天上午,由天津歌舞剧院、天津

京剧院、天津市曲艺团、天津市杂技团和天津电视台等单位演职员组成的文艺小分队首先来到天津海鸥手表集团进行慰问演出,为工人师傅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孙丽萍、张成喜、张楷、周红、王平、牛豹、刘西雨、谢天顺先后亮相,倾情献上自己的拿手曲目,许多演员还和工人师傅们手拉手同唱一首歌。看到这么多熟悉的演员来到车间近距离演出,工人师傅们动情地说,在国庆前夕,艺术家们深入到车间为我们演出,太让人感动了,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工作,为发展民族工业多做贡献。

  下午,文艺小分队和天津交响乐团、天津青年艺术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市艺术学校的部分演职员又深入到天津天女

化工集团进行慰问演出,演出现场“走进企业,服务基层,同唱国庆欢歌”和“向辛勤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工人师傅们致敬”等条幅格外醒目。来自该集团和天津一轻集团有限公司的几百名干部、职工欣赏了文艺演出。众多优秀演员先后登台,演出现场充满了火爆热烈、欢快喜庆的氛围。青年演员曹颖、李华典在观众的热情下,加演节目后,又合唱起欢快的《饮酒歌》。当著名歌唱家于淑珍登台时,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达到高潮。于淑珍先后演唱了《万里长城迎春风》《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歌曲。

  “国庆欢歌”慰问演出活动受到了各条战线城市建设者的欢迎,广大文艺工作者也从中受到了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项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艺术要

为人民服务,今后一定要更加自觉地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

  本报记者杨新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