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委王崴先生逝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成名于网络的著名影评人、历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委王崴先生,因交通意外造成脑部多处挫伤,不幸于2005年9月24日下午二时许在北京天坛医院逝世,享年三十岁。

  王崴原名王晓春,他以“王崴”之名在新浪等网络影视论坛发表影评,声名鹊起,近年有大量文字见诸各类媒体。他的文字常有巨大的信息量,大大开拓了观者的眼界;其独到的视角,又每每能令人思索。凭借对电影敏锐的洞察力和广博的知识,他成为国内著名的青
年电影评论家。自南方都市报发起第一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起,王崴即担任该奖评委,该奖的评选工作也多得他的支持与帮助。他的去世,实在令人深感惋惜。

  王崴祖籍四川,1997年毕业于天津

南开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系,曾就职于外交部政策研究室。后因对于电影的热爱辞职,先后就职于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和北京闪亮文化传播公司——他只希望能做与电影有关的工作,离电影更近些;我们也希望,所有热爱电影的人们,都能找到生命与艺术的真正价值。

  据悉,王崴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明日上午8∶00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菊厅告别室举行。(虞晓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