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向Disco致敬“新裤子”喜爱旧时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59 北京晚报

  一向以突破常规、勇于创新而著称的“新裤子”乐队近日发行了他们的全新单曲“ByeByeDisco”,这首洋溢着上世纪80年代Disco风格的歌曲被收录在不久前上市的《摩登天空5》合辑中,此举宣告“新裤子”乐队将以全新的面貌回归歌坛。

  此次推出的全新单曲“ByeByeDisco”是一首向Disco致敬的歌曲,它表达了对Disco音乐的怀念以及青春易逝的感叹,鲜明地勾勒出80年代人们对音乐的简单心理。歌词内容讲述
了一个很内向的年轻人,总是在舞厅徘徊,从没和别人跳舞。但他的心中一直抱有期待,并蕴涵着对Disco音乐的无限热爱。随着时间流逝,Disco不再流行了,年轻人也逐渐走向成熟,最终只能向曾经的热爱说再见。在“ByeByeDisco”的MV中新裤子装扮成了80年代青年———戴着墨镜跳着霹雳舞,显得盲目而开心。乐队还请到了霹雳舞高手吴庆晨参加演出,整个MV营造出一个复古的氛围,所有的东西都是廉价的,但又显得那么时髦。“ByeByeDisco”为新一代青年展示出与当今的主流音乐截然不同的音乐情怀。

  时下流行的复古风潮涉及生活中的各个领域,特别是流行文化。对于时尚,彭磊是这样理解的:“我们乐队三个人都喜欢‘破烂’,只要是旧了不管是多烂的东西都喜欢,像六七十年代的塑料、铁皮玩具什么的。80年代是个变革的时代,我们也是从80年代开始对音乐有了认识,我感觉那时候文化是大于物质的,时尚也是廉价的,不像现在一说时尚就需要花钱一样。我们认为80年代的东西,更加能被我们乐队认同。”

  “新裤子”乐队是1998年以来中国最时髦的乐队之一,至今发行的三张专辑《新裤子》、《DiscoGirl》和《我们是自动的》均取得销量榜的好成绩。不久,他们将与“老东家”———摩登天空共同打造乐队第四张全新专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