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4场好戏令人目不暇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7:4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邢晓芳

      为迎接国庆56周年的到来,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整合所属院团、剧场的演艺资源,充分发挥旗下各单位的主动性,全力举办“艺术黄金周”,从9月25日到10月10日,推出各类节目34台84场。其中19台剧目将在黄金周期间演出50场,以国庆为主题的近10部精品舞台剧(节目),齐声唱响歌颂祖国的主旋律。

      民族音乐会  器乐声乐结合

      从明天起至10月2日,由中央文化部主办,上海大
剧院艺术中心承办、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大型民族音乐会《岁月如歌》将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上演。该音乐会由60人的民乐团、40人的合唱团以及中国歌舞团轻音乐电声乐队组成强大演出阵容,由万山红等著名歌唱家领衔高歌,以器乐和声乐相结合的形式演绎《旱天雷》、《二泉映月》、《万水千山总是情》、《好日子》、《驼铃》、《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16首耳熟能详的中外民歌、地方小调和流行歌曲。著名音乐家赵东升、刘文金等对这些经典曲目进行了创新编排,通过融入现代电子音乐元素,实现现代电声乐器、传统民族乐器及人声的完美结合,使这些经典曲目呈现出新颖动感的音乐语汇,焕发出鲜活生动的光彩。该音乐会4月在京首演时,曾获得一致好评。此次,中国歌剧舞剧院将来沪献演4场,9月30日晚的演出已被确定为上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56周年的专题晚会。

      引进世界经典  促进内外交流

      从9月25日起,来自法国、俄罗斯和日本的3家著名演艺机构先后来沪献演各自的精品力作。不仅有344年历史、代表世界顶级水准的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在沪上演扛鼎之作《吉赛尔》、《波莱罗》等。10月3日、4日,上海大剧院特邀俄罗斯古典模范芭蕾舞团来沪演出芭蕾舞剧《天鹅湖》。该团由著名舞蹈大师莫伊塞耶夫创办于1968年,现任艺术指导是卡沙特金娜和尼古拉·瓦西廖夫夫妇。该团始终致力于弘扬传统的古典芭蕾,探索当代芭蕾的新创作,《天鹅湖》、《胡桃夹子》、《仙女》等古典芭蕾作品与《罗密欧与朱丽叶》、《灰姑娘》等新创排的舞剧都是该团的保留剧目。俄罗斯古典模范芭蕾舞团的舞蹈风格多样、流派纷呈,目前已跻身成为莫斯科第二大芭蕾舞团,在世界上享有盛誉。

      进社区下海岛  面向人民大众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在坚持国际性、艺术性和经典性的品牌特色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公益性的艺术普及、演出和教育。据统计,国庆期间,艺术中心还将推出14台41场公益性演出,占到演出总场次的49%。上海交响乐团在周末室内音乐会照常进行的同时,9月25日携“星期广播音乐会”走进社区,使高雅艺术真正融入居民生活,提升这一公益演出品牌的社会影响力。上海歌剧院将分别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镇政府广场、崇明森林公园举行“‘校园四季歌’歌舞晚会”和“广场音乐会”以及“国庆晚会”。为增强青年学生对芭蕾艺术的了解和喜爱,培育芭蕾艺术的青年观众群,上海芭蕾舞团利用国庆假期送戏上门,为上海出版印刷学校、上海大学的师生献演经典芭蕾作品和新创的芭蕾小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