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忠祥的“驴”没卖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8:40 华商网-华商报
赵忠祥的“驴”没卖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忠祥:我的画也有人仿冒(设计独白)
赵忠祥的“驴”没卖成(组图)
重庆拍卖会上标明作者为赵忠祥的画手

  9月25日,三峡博物馆举行了自开馆以来的首次拍卖会。来自重庆市及外省的近百位文物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拍卖会。其中央视主持人赵忠祥所画、拍卖价只有1800元的国画《驴》竟然无人问津。

  “驴子”最火时卖到5000元

  上周日下午,三峡博物馆西侧会议厅汇集了包括战国时期的青铜器素鼎在内的204件文物及艺术收藏品。据介绍,本次拍卖品多以价位在数千至数万元的中档书画为主。经过近2小时的拍卖,多件
价格数万元的明代清代的字画被收藏爱好者买走。但是在众多的拍品中,一幅由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所画、拍卖价只有1800元的国画《驴》竟无人问津。“只看重拍品的品质,而不太重视所谓的名人效应,重庆的收藏爱好者看来还是很成熟的。”一位特地从上海飞来的竞拍者告诉记者。

  而据记者了解,2005年6月14日,在湖北美术馆展销的书画作品400余幅中,赵忠祥、倪萍、蒋大为、李谷一、唐国强等演艺界名流业余创作的国画却销售得很“火”。

  据悉,当时在展销现场,赵忠祥的作品是两幅《驴》,倪萍和蒋大为的作品均为一幅《牡丹图》,李谷一的作品是《柱顶红》。工作人员称:“赵忠祥的一幅‘驴子’卖到5000元人民币,其次是倪萍的《牡丹图》,每幅通常可以卖到1500元左右。”并表示赵忠祥曾拜“画驴圣手”黄胄为师,学了10年的画,所以颇有水准,但他同时也承认,赵忠祥的《驴》卖得好,更多地和他的公众知名度有关。

  赵忠祥:喜欢画画但从不卖画

  26日,记者致电赵忠祥,他得知自己的字画在重庆无人问津时,很轻松地笑了笑,说:“首先我要核实一个问题,这个画到底是不是真的?现在北京这边赝品太多了。”记者表示这幅作品是经过专业人士鉴定,公开拍卖,应该不会是赝品。赵忠祥表示:“那位专业人士凭什么鉴定?现在的专家也有假的,呵呵,我信不过。”

  赵忠祥坦言自己从来不卖画,“我每年会画几百幅画,我最喜欢画国画,有时也画油画和漫画。有朋友到家里玩,我就把画当做礼品送给他们。那些被拍卖的画可能就是这样流到市场上的。有些人曾经拿我的画卖过高价,后来就有了不少赝品。”

  记者问及对于自己的作品没有收藏者购买一事,赵忠祥说:“我是一个文化人,不参与商业经营,我画画只是为了陶冶情操,丰富我的业余生活,至于有没有人欣赏我并不介意。”

  “我和当代大画家都是朋友”

  谈到画画,赵忠祥的兴致很高,他说:“我画画不错,书法在业余圈中也不错。我有天赋。我圈子里来往的朋友主要是画家。非常有幸,中国当代的大画家,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比如说李可染、黄胄、范曾等。只要我有空我就今天去这边、明天去那边,他们的文化修养都很高。随便和你喝喝茶,聊聊天,都受益匪浅。如果碰上他们正在作画,那就更加荣幸了。我可是看了20年那些顶尖大师画画的啊。画画必须沉下心来,国画是不允许出错的,你如果画错一点,就要换纸重来。我原来挺浮躁,现在沉下来了,一星期不出门都没关系。”

  看到赵忠祥如此热爱画画,记者便问其是否想当专业画家、打算出画册,赵忠祥笑道:“我没有想过要出画册,要出的话早出了,画画只是我的爱好,我觉得一个人在他的专业领域做到最好就行了,没必要面面俱到。”唐凯 张晓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