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人戏”动人 《亮剑》出鞘央视夺冠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33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记者刘玮 实习生王剑英
“男人戏”动人《亮剑》出鞘央视夺冠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像李云龙这种充满“争议”的人物在主旋律作品中并不多见。

  南方网讯首周收视率达到11.42%,超过上半年冠军《大宋提刑官》

  军事题材电视剧《亮剑》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播出后,首周就达到11.42%的收视率,一举超过之前的《大宋提刑官》,成为目前为止,央视播出电视剧的收视冠军。

  未来收视还会更高

  据央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部抗战题材的电视剧收视都还不错,而从《亮剑》目前的收视走势来看,以后可能还会更高,该负责人表示
,其实从收视角度来看,拍得好的主旋律作品是收视最好的,“其实我们所谓的主旋律作品都是描写积极、健康、正面的事物,这些东西拍得好看就能直接打动人心。”对于《亮剑》取得的收视佳绩,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亮剑》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其中刻画了一个很特别的人物,“其实像李云龙这种人在现实中可能都不常见,棱角分明,而《亮剑》又以刻画人物为主,所以对于他成长历程的表现都比较生动。观众对于这种人物也会产生新鲜感,这也是吸引观众的原因之一。”

  剧本决定原生态风格

  导演张前得知《亮剑》在央视的高收视率,非常高兴,他表示,本剧从选题、剧情取舍到投资、场景等各方面,主创都付出了很大的心血,“而且《亮剑》的军事主旋律题材,契合了今年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的机会。之前网上曾有观众评论这部影片过于真实,人物过于原生态,并批评主角李云龙的表现像兵痞,不像英雄。张前对此进行了解释:”从开始拍摄的时候,我们就一直强调真实———质感的真实,不论是人物塑造,还是场景、服装。虽然主创都没有经历过那些场面,但我们力求让观众看了以后产生一种真实的心理反应。因为这种风格是由剧本决定的。”

  “男人味”打动观众

  《亮剑》是一部“男人味”很浓的电视剧,但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女性观众。张前认为,《亮剑》最能打动观众的地方就是,它表现出来的英雄主义、豪迈粗犷、血脉贲张,正是今天所缺少、人们所期盼的东西,“对这种情感的渴望不分男女,而且女性的感受应该还更强烈一些。因为她们更加呼唤男子汉的回归。”关于所谓主旋律和商业剧之分,张前有自己的解释,“没什么大的分别,都是要拍给观众看,要最大限度吸引观众。主旋律剧也要讲观赏性,商业剧也要讲思想性。”而《亮剑》的“男人”风格正好满足了观众对此的心理需求,因此受到欢迎并不奇怪。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