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举手投足风情万种 百变刘晓庆演活"大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举手投足风情万种百变刘晓庆演活"大班"(组图)
举手投足风情万种百变刘晓庆演活"大班"(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成都商报报道,昨晚8时,《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蓉城火热上演,这场近两个半小时的话剧,因为刘晓庆的表演而光彩夺目。从上海百乐门20岁的舞女,到台北夜巴黎舞厅50岁的领班,刘晓庆充满张力的演绎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

  百变形象演活“大班”

  当刘晓庆饰演的金兆丽着一袭黑色压花锦缎旗袍带领一帮姐妹,从门外风情万种地摇进舞厅时,顿时成为了全场焦点。她左手提着细链小拎包往肩上那么一甩,叼着烟的右手随意往门框上一搭,眉含情眼带笑,举手投足之间风情万种
,一个风尘味十足的大班形象便活脱脱展现在观众眼前,惹来台下一片叫好声。

  昨晚,刘晓庆演活了浮华浪艳的“金大班”:从与大学生月如初恋时的天真、与水手秦雄相处的痛苦决断、与舞厅小姐妹斗气时的泼辣,到最后毅然下嫁比自己大20岁的富商,刘晓庆一路演来显得游刃有余。剧终时,金大班倚着台北夜巴黎舞厅的门,哼起了和初恋情人唱过的歌《梦中人》,灯光渐渐暗去。繁华褪尽的金大班,一人寂寂独坐,于无声处点出时代人生的苍凉感。

  载歌载舞光彩照人

  刘晓庆是《金大班》绝对的主角,90%的戏份都由她完成。虽然刘晓庆已年过5旬,但无论是20多岁还是40多岁的舞女,都在她的演绎下变得生动立体。虽说比不上专业的舞蹈演员,但是从“慢三”到探戈,刘晓庆都亲自上阵,跳得有板有眼。尤其是在评选“舞国皇后”的一段表演中,舞台上的刘晓庆穿着10cm高的漂亮舞鞋和满身粉色亮片的紧身旗袍,即便是跳着费劲的探戈,也毫不逊色于其他年轻演员。

  既然是歌舞话剧,自然少不了刘晓庆的歌声。川音毕业的刘晓庆唱歌似乎比跳舞要来得得心应手,《玫瑰玫瑰我爱你》《梦中人》等一些旧上海的经典歌曲都被她略显沙哑的嗓音演唱得韵味十足。随着剧情深入,以《何日君再来》《花好月圆》《夜来香》等怀旧金曲,作为贯穿全剧的主题旋律,勾勒出一个如梦如幻、若即若离的醉梦人生。

  喝彩声经久不息

  演出结束后,当刘晓庆带着所有演员向全场1400多名观众鞠躬致谢时,场内经久不息的掌声、喝彩声,令演员们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谢幕。(任宏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