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年十一假期影视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音乐梦幻剧《马兰花》(10月2、4、5、8-14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07 新浪娱乐

  时间:2005年9月30日、10月2、4、5、8-14日 19:15

  2005年10月1-7日 14:00

  地点:话剧艺术中心 艺术剧院

  票价:500(包厢,含4人)、280、150、80元

  童话音乐剧《马兰花》伴随了新中国三代人的成长,为无数人的童年增添了快乐,至今已成为经典剧作保留在人们心里,更被誉为中国最优秀的经典儿童剧。而这出戏随演随改,不断地适应着观众的口味,因而今天能够开得更加灿烂。新版《马兰花》将传统话剧改为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现代音乐剧,强调了小兰的音乐形象,塑造了全新的为正义而牺牲的小鸟形象。过去的一只老猫如今也增添了乖猫、凶猫和保姆猫。而剧中的流行音乐、现代舞蹈、服饰,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民俗气息,更接近今天孩子的审美情趣。演出中台上台下的互动感应,以及那融入现代舞蹈意味的形体动作,都令人耳目一新,也更加符合现代欣赏习惯。

  《马兰花》是著名戏剧家任德耀的成名作品,五、六十年代曾风靡全国,甚至在海外也享受盛誉,它曾经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

  时至今日,只要一提起《马兰花》,无论老人、青年都能熟稔地唱起那首脍炙人口的章谣:“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还清晰地记得儿时在剧院看戏时,为遇害的小兰掬一把泪、追着满场乱跑的坏老猫就打、对什么都能变出来的神奇的马兰花充满着好奇与憧憬的情景。这份飘逸的印记将在今年的9月获得延续。

  2005年,正值《马兰花》创作50周年之际,由上海儿童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力打造,并携手上海紫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动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共同合作创排的音乐梦幻剧《马兰花》,将使这朵神奇的花儿在申城再放异彩。

  音乐梦幻剧《马兰花》的故事取材于一段中国民问传奇:马兰山上有一朵马兰花,它充满神奇的力量、能满足人们的愿望。马兰山上住着一个英俊勇敢的青年马郎,他是马兰花的守护神。马兰山下有一对美丽的孪生姐妹大兰和小兰,姐妹俩都爱上了马郎。但最终大兰轻易丢弃了到手的幸福,而小兰用真心赢得了马兰花、嫁给了马郎,快乐地生活在马兰山的动物王国罩。森林阴暗势力老狼也时时窥视着马兰花,欲夺取马兰花主宰森林。他奸诈地化身为老猫,并利用大兰的妒嫉害死了小兰,逼迫大兰冒充小兰、夺走了马兰花、毁灭了马兰花。于是,围

  绕着这朵马兰花演绎出一幕幕神奇而动人的故事……

  幸福的马兰花

  音乐梦幻剧《马兰花》将通过大兰、小兰寻求马兰花的不同经历来告诉人们,人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马兰花”,都因各自不同的愿望想要得到“马兰花”,那你想要的马兰花又是什么呢?马兰花隐喻着人们对幸福的渴望。但是,真正的幸福又是什么呢?

  魔幻的马兰花

  音乐梦幻剧《马兰花》将充分借助现代舞台理念和技术,来展示神奇而美妙的魔幻力量,让这个美丽的故事更加传奇,更加神秘。

  这是一座魔幻的舞台,有会说话的动物们、爱吵架的喇叭花和狗尾巴草,让你在人与动物、人与植物、动物与植物的和谐交流中学会珍惜、学会创造、学会爱和关怀。舞台上有水流、有花开。神奇的马兰花更是魔力无边,它有自己的意志和选择,能够随心所欲地自由开放、飘浮、变幻,它可以拯救小兰,也能够惩治老狼。新奇的幻想视角和神秘的魔术手段一定会让你眼福大饱,眼界大开。

  抒情的《马兰花》,艺术的《马兰花》,展现给人们的是真,是善,是美。在喧嚣烦躁的都市生活中,《马兰花》将带你走进一座幸福浪漫的世外桃源和人间仙境,让你感受到那份难得的自由、祥和、纯净的心境,让你的心灵更美好,情感更纯真。

  心中的马兰花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朵马兰花,她是一个心愿,一份憧憬。对老人来说,她是一种重温的美丽,《马兰花》曾是他们孩提时代的善恶启蒙,伴随着他们走过一生,在心底留下久远的印记。对青年人来说,她是一方纯净轻松的空间,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让心徜徉在童真的浪漫中,惬意地感受一个快乐的真情故事。对孩子来说,她是一种梦幻、一场奇观

  马兰山上有一朵神奇的马兰花,能满足人们的愿望。英俊勇敢的青年马郎,是马兰花的守护神。马兰山下有一对美丽的孪生姐妹大兰和小兰,姐妹俩都爱上了马郎。但最终大兰轻易丢弃了幸福,而小兰用真心赢得了马兰花。森林阴暗势力老狼欲夺取马兰花主宰森林。他奸诈地化身为老猫,利用大兰的妒嫉害死了小兰,并夺走了马兰花、毁灭了马兰花。于是,围绕着这朵马兰花演绎出一幕幕神奇而动人的故事。

  音乐梦幻剧《马兰花》将充分借助现代舞台理念和技术。来展示神奇而美妙的魔幻力量。舞台上有水流、有花开。马兰花自由开放、飘浮、变幻,拯救小兰,惩治老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