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小时一单元三分钟一滚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44 北京晚报

  首家纯资讯电台开播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调频FM90.5,中波AM900)今天举行开播仪式,这标志着内地第一家类型化纯资讯广播频率诞生。

  类型化电台,又名格式化电台、专业台、专业频率,国际上称为FormatRadio。此次开播
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CRINEWSRADIO)使听众第一次扔掉节目时间表,不再为等待某个时段的节目播出而调整自己的生活常态与工作安排。周一至周六,以一小时为单位,以《第一资讯》品牌节目为模板,每天早7时到次日凌晨零时全部采取直播形态;而每小时又细分为若干个板块,涵盖国际、国内、财经、科技、体育、文化、娱乐、媒体浏览、天气资讯、新闻英语等内容,高度密集、即时滚动播报各类资讯。在这里,想变换听觉感受,想获取最新信息,等待的时间绝不会超过3分钟。这种模式与国际流行的先锋性资讯电台形态相类似,被称为“24小时开门的资讯便利店”。

  环球资讯广播以纯资讯、持续滚动更新为节目基本形态,在全天每个时间段对国际国内的重大新闻事件进行细分化编排,轮盘式播出。这样的节目形态永远处于运动中、变化中、更新中,听众可以随时、随意地收听最新的新闻播报。节目形式短小精悍、极为灵活,最小的资讯单元为1分钟,最常见的资讯单元为3分钟。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