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广州“训话”记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7:34 深圳晚报

  成龙广州“训话”记者

  希望像报道“超女”一样报道中国电影

  本报记者裴军运广州摄影报道昨天下午,成龙、唐季礼广州会见媒体记者,庆贺《神话》上映首周末创下2650万元的票房好成绩。不过成龙大哥在会见媒体记者的20分钟里,没
给记者提问机会,而是开场就“训话”,还拿“超女”打比方,希望媒体就像报道“超女”一样,多多报道中国电影,多多支持本土明星。

  成龙为中国电影的现状担忧,他要求记者多多宣传国产电影,多多揭露盗版行为,说到激动时,还抱怨说:“如果大家不能齐心协力抵制盗版,中国电影就只能是‘一房一厅’的小制作,整个国家的电影事业就会受到伤害。至于我个人,完全可以买艘豪华游艇到国外消遣生活,没有必要这么累。”

  除了呼吁打击盗版之外,成龙还呼吁人们要爱护和追捧本土明星。他说,只有本土明星大红大紫走向国际,中国电影也才能在国际上有影响。说到兴奋之时,成龙还拿“超女”打比方,他说:“今年‘超女’很火。我在美国走访时,连好莱坞的一些明星都知道,甚至连奥斯卡方面都知道,这就是国内媒体宣传报道的功劳。奥斯卡方面还有人提议,要把‘超女’请到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上。美国人不傻,他们请到那几个女孩,就相当于请到中国几亿观众收看他们的颁奖典礼,收视率的提高,会给奥斯卡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

  作者:记者裴军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