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褒贬不一众说纷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7:3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超级女声》之后看什么?”“《梅艳芳菲》模仿秀呀!”一连6晚,“香港十大明星超级模仿秀暨电视剧《梅艳芳菲》选拔演员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卫视直播,张国荣、刘德华、梅艳芳、谢霆锋等巨星的模仿者每晚都有好戏上演,有大量忠实“粉丝”追捧,一时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的热门话题。可以说这档节目挠到了观众的痒处,看完以后感觉非常过瘾,符合当下流行的“平民狂欢”的精神。也有观众认为该节目在环节设置等细节方面还可以做的更好。

  观众肯定:

  吹来清新的风

  平时不看电视的金小姐这次也被《梅艳芳菲》模仿秀吸引住了,她说:“我觉得这个节目突破了以往深圳综艺节目的模式,轻松有趣,非常好看。我一直在为自己喜欢的明星和选手加油。”此次大赛用了年轻导演,有的甚至还在实习阶段,就担当此重任,所以观众会感觉吹来一股清新的风。

  刘小姐则认为,此次的模仿秀简直是《超级女声》形式加上《欢乐总动员》的内容,集结了最时尚和最精彩的元素。张国荣、刘德华、梅艳芳、谢霆锋等巨星谁人不知,海选、pk谁人不晓。更重要的是模仿者与被模仿者之间产生的一种距离,让观众看起来饶有趣味,而最后观众发现通过努力,这个距离是可以逾越的。贴近平民,这可能是该节目火爆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观众挑刺:

  选拔赛区不够广泛

  “参加此类模仿秀节目,有两个要求,要么是非常像明星,要么有人缘……但我发现选手们水平参差不齐,有些模仿的是惟妙惟肖,甚至还帅过明星本人,但有些进入决赛的选手给人的感觉不到位。”方先生如是说。他认为这可能与选拔的赛区不够广泛有关系,仅有北京、山东、深圳等地,应该有更多优秀的选手藏在民间。

  主持抢话口误不断

  有精彩当然也会有瑕疵。如果说模仿秀选手是红花,那主持人就是绿叶,他们得用自己幽默轻松的主持,来消除选手的紧张,来串起整场晚会。前5场节目,男主持蒋迪昊独自撑场,身边的搭档从美曦、茗茗到李佳不停变换,他们个个伶牙利齿、幽默睿智,但却缺乏足够的默契和直播经验,互相抢话,出现口误,是美中不足。姜还是老的辣,每次出来淘汰选手的“黑天使”王海东,由于机智幽默,懂得把握节奏,每场只出来那么10分钟,却颇受青睐。

  环节设置太简单

  此次节目的环节设置简单也遭到许多观众的质疑,每个模仿者仅仅是展示一下自己的演技和唱功,没有充分显示这个明星的特质和动人之处,这样让观众看起来很不过瘾。有些环节主次不分,让大家摸不到头脑,比如昨晚的大奖揭晓,《梅艳芳菲》选拔演员大赛最重要的艺人应该是梅艳芳,可导演偏偏设计她第一个被揭晓,而最后压轴的却是刘德华,悬念感不强。

  作者:记者刘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