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心裸照”惹风波 李冰冰首次回应三大争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36 新华网
“爱心裸照”惹风波李冰冰首次回应三大争议(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爱心裸照”惹风波李冰冰首次回应三大争议(组图)
“爱心裸照是健康的”
  近日,李冰冰、钟丽缇、邬君梅,因为拍摄了一组关于“乳房健康”话题的全裸照片而备受争议。在各大网络的新闻页面和论坛之中,关于该话题的点击率和跟帖是最高的。在种种声音之中,人们质疑的是,是否又有人在借爱心之名,行炒作博取眼球关注之实;令人意外的是,争议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李冰冰一人的身上,一向以健康形象示人的她为何走了性感路线?在参与这次公益主题拍摄中是否收取了出场费?

  面对记者,李冰冰没有回避每一个敏感而且尖锐的话题。

  争议之一

  李冰冰为什么会接受全裸尺度?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能接受全裸的题材,我们都觉得很意外。

  李冰冰(以下简称“李”):是觉得主题非常健康,而且觉得“全裸”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暴露,还是会有遮挡的。在我原来的概念中,裸照我自己也觉得会接受不了,但是看了对方提供的创意和主题都是非常好的,特别是觉得这个活动很公益。

  记:第一次拍全裸的题材有什么感觉?

  李:最开始的时候,我跟普通人一样,特别不好意思。但后来想明白了,那是美丽的人体,而且,你是在为一项公益的事业而做,就更不应该有什么不安。

  记:这是一个敏感题材,拍摄进行得顺利吗?

  李:非常顺利。现场并不是说清场到一个男性工作人员也没有,也有男性工作人员,但是大家都是很纯洁的眼光,没有邪念。

  记:拍摄这组照片会不会破坏你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毕竟你不是走性感路线的?

  李:我觉得不会。我们三个人的被选择,其实是寓意20、30、40这样一个年龄阶段的女人,我不是以性感形象来出现,而是作为一个年龄阶段的女人代表,是一个健康时段的女人。

  争议之二

  爱心一定要通过裸露来实现?

  记:爱心、公益的表达方式有很多,为什么一定要通过裸露的方式?

  李:是这个主题决定的,我现在觉得拍全裸的照片才是最佳选择,如果真的用少量的衣物来遮挡,反而有不好的感觉。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一丝不挂,赤条条的,(突然变得很激动)我们为什么不可以看到一个还原的本我?为什么不能有一个正常的思想去看待?看到一个人不穿衣服,为什么就会有邪念?我觉得这个活动应该可以让人看到,这就是人之初最美最真实的时候,人本来就是这样的,我们无非是还原了最原始、最简单和单纯的身体。

  记:现在,片子确实引起争议了,有观点认为是有人在利用爱心和公益的主题在作秀。

  李: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如果有人一定要从这样的角度来看问题,我没有办法。我只能是对他们说,一个健康的人,自然会用健康的心态和眼光来看待这组图片。而且,我十分自信地认为,我不需要拿这样的图片来作秀,我今年有两部电影与观众见面,它们都是很好的作品。我相信我的作品的吸引力!

  记:有黄圣依照片事件在前,为何你没有避讳这个问题?

  李:两个事情是完全不一样的,前者是一个娱乐杂志的娱乐题材,宣扬的是性感,我们是健康的公益的,宣扬的是对生命的尊重与珍重。我们三个人来代言,就是冲着这个主题。

  记:除了裸露以外,应该还有别的同样很好的创意吧?

  李:这是杂志社选择的创意,我们也认可。我还想多说一句,粉红丝带的主题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它是针对所有的人,包括男性。

  争议之三

  是公益拍摄还是商业拍摄?

  记:这个活动打动你的是什么?

  李:是活动的主题,我觉得自己去做这个公益活动的时候是光荣的。事实上,在这件事情里面,我也是受教育的,我没有想到乳腺癌的发病率竟然这么高,而且男性也容易患乳腺癌,他们也需要关爱。

  记:有消息说,你参与这次拍摄收取了一笔不菲的出场费?

  李:真的吗?有这样的说法?我只能这样回答你,如果在这件事情上说到钱,我会觉得是一种污辱。

  记:是否设想过会引来社会和媒体如此高度的关注?

  李:没有想过,很意外。当时,知道这样的照片出来会引起人们的惊诧,但没有想到会像现在这样高的关注。但是,我们心里坦荡,因为是为了公益才去做的,所以,没什么好不安的!

  记:看到争议后是什么感觉?

  李:应该说我们为这次拍摄付出了很多,早上十点拍到晚上八九点,工作了整整十二个小时,比拍戏还辛苦。听到被冤枉,内心里还是有一些委屈。我还想呼吁大家关注健康,哪怕有一个人看到听到引起他的关注,我们就觉得工作有了价值。据《明星BIGSTAR》

  (来源: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