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图文: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宁峰接受证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1:46 新浪娱乐
图文: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宁峰接受证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于9月28日全部结束并在青岛圆满落幕,在9月29日晚举行的颁奖仪式暨音乐会上,中外音乐家及音乐爱好者齐聚青岛市人民会堂,有幸欣赏到一场高水准的演出。

  比赛圆满落幕 获奖者献上精彩演出

  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三大国际音乐赛事之一,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为首届,于9月17日至29日在青岛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根据评审规则,经评委会讨论通过,来自荷兰的希尔德·西蒙娜·拉姆斯玛夺得冠军,第二名是中国选手王之炅,第三名是中国选手朱丹,中国选手宁峰、日本选手杉村香奈、乌克兰选手安德雷格·比勒分别获得第四、五、六名,中国选手宁峰获得中国作品优秀演奏奖,中国选手劳黎获得优秀年轻选手奖。

  9月29日晚,本次比赛举行了颁奖仪式和音乐演出,评委会主席林耀基,评委盛中国、俞丽拿、大卫·谢龙、克里斯托弗·维格金等到场祝贺并向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前六名获奖者与优秀年轻选手奖获得者一一上台为大家献上精彩演出,在他们演奏过程中,整个会场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深深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每一位选手演出结束,全场均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整场音乐会在希尔德·西蒙娜·拉姆斯玛的小提琴协奏曲中圆满结束。

  音乐家好评如潮 中国选手连受称赞

  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作为青岛“文化建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目前已在海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并受到极大好评,许多知名人士和国际艺术家对比赛极为关注,并且受到组委会的诚挚邀请而亲临比赛现场。对于本次赛事,担任评委的中外音乐家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盛中国说:“这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中国选手在技术上绝对是世界第一流的,已到达世界先进水平。” 来自美国的大卫·谢龙说:“这次比赛绝对是场高水平的较量,中国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水平,对中国小提琴选手来说,已没有必要去国外参加比赛来衡量自己的水平。”评委会主席林耀基骄傲地表示,改革开放以来,青岛发展迅速,吸引很多人前来。这场比赛因为有很多高水准的评委,使得很多人都愿意前来参加。

  首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以圆满成功而告一段落,比赛评委、嘉宾以及参赛选手也将陆续离青,但是文化部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的高度重视,组委会为比赛所做的周到细致的筹备工作,比赛期间严格的赛场秩序、专业的比赛程序和公平、公正的评审工作,以及组委会在赛场外提供的人性化服务都对来自国内外的评委、嘉宾、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产生了深刻的印象,也用实际行动为三年后的下一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黄玲/文 隋以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