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慌神 匹诺曹成都长出长鼻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真人木偶剧《木偶奇遇记》昨开演大获成功

  “匹诺曹的鼻子会动哦!”“好漂亮的仙女姐姐哦。”昨晚,由中国木偶剧团带来的大型真人木偶剧《木偶奇遇记》在锦江剧场拉开了第一幕。当剧目一结束,无数小朋友就争先恐后地涌上舞台,跑到幕布前东瞅西看,想看看那个长鼻子的家伙是怎么变的。据悉,该剧从昨日起将持续演出到10月7日,每天一场。

  好奇怪:木偶会动

  《木偶奇遇记》是根据同名童话小说改编,主人公匹诺曹一系列不平凡的奇遇曾深深地打动着孩子们的心。而昨晚中国木偶剧团为成都小朋友带来的却不是一般的木偶剧,全剧所有的木偶演员都是真人表演。精灵滑稽的“匹诺曹”、和蔼可亲的杰佩托爸爸、善良美丽的小仙女……一出惟妙惟肖的真人木偶表演在孩子们的眼皮底下展开。看得台下小朋友目不转睛,连连惊呼:“妈妈,你看,小木偶会动。咦,好奇怪哦!”

  好吓人:冒出长鼻子

  面对漂亮可亲的仙女,匹诺曹特别怕没有面子,拒绝说出自己被绑到树上是被狐狸和猫骗了,撒谎称自己英勇无敌,与大蛇搏斗,才被困。话刚说完,匹诺曹的鼻子“哧”地突然长长了,可是他还不吸取教训,继续胡说八道,直到红红的鼻子长到了一尺长,这才慌了神,说出真相,鼻子才缩了回去。台下的小孩子害怕地摸着自己的小鼻头,对身边的爸爸妈妈说:“说谎话鼻子就会长长,只要我不说谎,我的鼻子就不会长长了。”

  好怀疑:真有“玩具国”?

  当匹诺曹坐上车,小矮人说要带他去“玩具国”的时候,很多小观众都很好奇,“妈妈,世界上有玩具国吗?”有的小朋友还问自己身边的家长。当幕布升起,玩具国出现了,里面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小孩子在那里玩,“你们尽情地玩吧,这里不用上学。”小矮人大声说着。“我不相信世界上有玩具国,匹诺曹,小心被骗。”看着台上开心玩耍的小朋友时,台下一些稍微大一点的孩子抢着说,他们害怕匹诺曹被骗,神情十分焦急。

  好意外:“匹诺曹”是女的

  全剧结束后,所有的演员出来谢幕,孩子们一个一个地数着,当小仙女出场的时候,他们终于知道一共有12个演员。就在孩子们高兴地挥着手叫着台上角色的名字时,演员们摘下面具,孩子们也仔细辨认谁演的匹诺曹,原来是个女演员。“妈妈,原来匹诺曹是女的!”孩子天真的叫声把大家都逗乐了。

  记者马丹李姝实习生陈兰摄影骆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