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轻松夺走十运会跳水女子单人3米板金牌 郭晶晶笑称“不是一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江苏南京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十运会跳水决赛进入第四天,经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战产生了女子单人3米板的金牌。代表河北出战的奥运冠军郭晶晶展现出国家队领军人物的风范,从预赛中便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以651.54的总分获得冠军。另外两名国家队选手,上海的吴敏霞和广西的李婷分获二、三名。

  郭晶晶在全场比赛都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半决赛结束后,郭晶晶以领先第二名
吴敏霞8.91分的优势稳坐头把交椅。由于半决赛的成绩带入决赛,郭晶晶在晚上进行的决赛中已抢占先机。决赛中,大赛经验丰富的几名国家队选手都表现出稳定的水准,郭晶晶的动作完成得异常出色,以395.04的高分排名首位,吴敏霞则以356.76分排名次席,李婷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获得了351.42分。累计半决赛和决赛的成绩,郭晶晶毫无悬念地以651.54分蝉联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吴敏霞则以324.45分排名次席,广西选手李婷后来居上以587.80分名列第三位。

  赛后,星光熠熠的郭晶晶被媒体重重包围,与

十运会预赛时的怒斥记者不同,顺利夺冠的郭晶晶显得相当有礼貌和耐心,面对记者关于“如何看待你与田亮之间的绯闻”等问题,郭晶晶始终面带笑容,反问了记者一句:“这是关于比赛的问题吗?”对于郭晶晶轻松夺冠,是否意味其“一姐”地位更巩固一问,郭晶晶巧妙回答道:“要在比赛中轻松,平常就得练辛苦一点。我并不是一姐,我在国家队里跟许多小队员都很好,大家没有高低之分。”

  图:

  郭晶晶在领奖台上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