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护子:以子为饵,同步杀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13 南方都市报

  每周一局

  我今天说的主题是“同步”,所以撇开棋力,撇开经验,我在够酷象棋看到的是下棋双方对心理的揣测,以及对形势的判断力。

  护子是同步棋局里经典的一招棋。以下图为例,红方车2进9,欲吃黑方的马,黑方早
已料到,直接车9平8,吃掉了红方的车,等于是用一只马换了对方的车,这笔买卖显然黑方赚了一小笔,间接印证了民间的俗语: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在这一回合的较量里,红黑双方双“车”奇动,不过红方显然贪心误事,被黑方的车逮了个正着。

  

中国象棋是一种古老的智力游戏,棋盘方寸间变化无穷,大可演化为军事战略,小也足以让人自省吾身。可是世间风云变幻莫不是同时发生,战场上敌对双方不会等相互布局已毕才开始进攻,人的修炼也是在步步错招中成长。惯性思维并不一定正确,同步相对来说更符合现实,玩够酷同步象棋就可以体验到实时战略的重要,应对突发的战况,人的应对能力,谋划技巧立分高下。

  番薯偶像

  参考棋谱图示:

  红方:车2进9

  黑方:车9平8

  黑方护子成功

  提示:够酷象棋是一款全新的心智竞技游戏,是世界首款同步行走的象棋,它在传统的中国象棋上加入同步的概念,结合了现代网络技术的特点,让对局双方同步行棋,,改变了原来中国象棋车来炮往,你一步,我一步的传统下法。登录www.goqo.com可下载GOQO客户端,进入“拼点场”即可大斗棋法。

  活动信息

  玩出1000元!速速报名!

  由GOQO(够酷)、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合办的

电视游戏节目《每周一局》已经成功推出,第一期节目的观众报名人数火爆!每期节目都准备了现金1000元的大奖和其他丰盛奖品!新一轮游戏热潮即将来临,有兴趣参加现场节目的朋友请马上登录www.goqo.com进行报名并下载GOQO客户端体验游戏乐趣,也可拨打报名热线:020-83226720。

  第二期《每周一局》活动地点:金慧眼连锁网吧 珠江新城旗舰店(广州市黄埔大道西188号维家思广场三楼),时间:10月13日(星期四)晚上。参加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另:“K题之王”抢钱大行动同期举行,每天送奖100元。

  图:

  上期活动获奖玩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