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火爆 陈凯歌防盗版与拷贝共眠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01 南方网
  京华时报网络版曾家新
《无极》火爆陈凯歌防盗版与拷贝共眠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票房火爆,影院满意

  南方网讯昨天(30日),《无极》在成都紫荆电影城小范围超前点映。从前天晚上开始,便有影迷开始排队等候购票,买到第一张票的观众是一名女孩,她和妈妈从昨天早上5点半就等在票房门口轮班排队。

  前晚开始有人排队

  10月1日,超女演唱会将在成都举行,但是人们对《无极》的热情胜过超女。成都紫荆电影城经理孟莉说,她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120元的票价完全挡不住观众热情,前天晚上9点起就有观众聚集在影院门前要求购票,不过,按照规
定观众只能在次日购票。

  母女轮流排队购票

  昨天清晨6点不到,不少观众开始在紫荆电影城排队。《无极》宣传总监黄斌介绍:“我们被观众感动了,他们不是把《无极》仅仅看成一部电影,而是将看《无极》当成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据透露,第一个买到票的是位中年母亲,她受自己女儿之托排队买票。两人轮流,母亲先排队,8点左右女儿才赶来换班,买到票时,这个女孩异常兴奋。

  张东健影迷倾巢而出

  首批观众中有一群特殊观众,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的张东健影迷会。听说偶像在《无极》中的表现备受好评,他们很早便相约要第一时间来看片。昨天清晨6点,他们就前往抢票,但是规定需要凭身份证购票,所以影迷会中很多没有身份证的未成年人无法买到票。

  陈凯歌寸步不离拷贝

  在成都放映的这个拷贝是目前《无极》惟一一个拷贝,非常珍贵。陈凯歌称,防止盗版在拷贝这个问题上千万不能出差池,信谁都不如信自己。于是这两天,陈凯歌走到哪里都带着拷贝,睡觉时还把拷贝放在自己房间,有媒体戏言“人在拷贝在,陈导是要拷贝不要老婆了”。

  鲍德熹调光尽善尽美

  《无极》摄影指导鲍德熹处于近乎疯狂状态,在香港为了出拷贝四天四夜不睡觉,他昨天飞到成都。一大早,鲍德熹来到影院和陈凯歌一起调光、调音,力求做到尽善尽美。观众普遍表示,影片的大场面非常震撼,画面唯美。

  链接

  《无极》竞争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将于12月15日全球公映。在成都进行为期一周的超前点映,是执行奥斯卡评奖规定。按照规定,参赛片必须于9月30日前在出品国放映。

  编辑:黄宏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