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班牙一省通过独立法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西政府迅速作出反应,表示这项法案不可接受

  经过数个星期的激烈辩论,西班牙自治省份加泰罗尼亚议会9月30日通过一项法案,宣布该地区为一个独立于西班牙政府的政权,成为一个“国中国”。然而,这项引起巨大争议的地方性法案是否符合西班牙宪法引发质疑。

  西班牙政府:

  这项法案不可接受

  “加泰罗尼亚是一个国家。”加泰罗尼亚省长帕斯夸尔·马拉加利宣读法案第一条说。加泰罗尼亚议会以120票赞成、1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项共有52页的法案。不过,这一法案需要西班牙议会投票表决通过后才正式具有法律效力。

  对此,由工人社会党领导的西班牙政府迅速作出反应,表示这项法案不可接受,并强调加泰罗尼亚的政策必须符合西班牙宪法。西班牙第一副首相明确表示,考虑到这一法案得到地方议会的支持,中央政府将尊重该法案,但其中一些内容必须修改。

  在野人民党:

  至少有五十处违宪

  在野的人民党提出,这一法案在议会表决中必须被视为是一项宪法修正案——这意味着其获得通过的难度将大大提高。人民党还说,如果不这么办,那么首相必须解散议会,举行全民公决,让民众对这一“违反宪法”的法案表明态度。

  “在议会做出不可撤销的决定前,必须征求西班牙民众的看法。这对我们大家都有所影响,这是一个分裂领土的进程,意味着加泰罗尼亚将成为一个国家。”人民党总书记发表声明说。他认为,法案中至少有50点内容不符合西班牙宪法。

  加泰罗尼亚:

  热爱你所以离开你

  加泰罗尼亚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紧邻法国和地中海,那里的美丽风光吸引了大批外国游客。加泰罗尼亚人口约700万,占

西班牙人口总数的16%,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地区之一,其经济产值占西班牙国内总产值的18%。

  长期以来,加泰罗尼亚人对中央政府一直心怀不满。“我们将形成多个西班牙……我们热爱这些西班牙,因此希望对它们做一些改变。”加泰罗尼亚省长帕斯夸尔·马拉加利这样为分裂法案辩解。

  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