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学生天安门自发捡垃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快捡,争取早点把广场清理干净。”

  昨天清晨,国庆升旗仪式结束后,天安门广场的地面上留下了很多的废报纸、烟头、瓜子皮等垃圾,环卫工人们的清扫压力陡增,幸亏多了一群义务帮忙的大学生。

  6时30分许,大批观看升旗仪式的群众开始离开,记者发现天安门广场多了大批自发捡
拾垃圾的大学生,他们只要看到地上有报纸、烟头、瓜子皮马上就捡起来,开始只是三五成群,仅10分钟后便壮大成几十人。

  “我们是自发的,这种事还用组织啊。”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年级的小李这样回答记者的问题。

  林业大学一群大一学生手中的垃圾收集袋更是废物利用,大一的一位女同学边捡起地面的一张报纸边告诉记者:“这些垃圾袋也是我们捡来的,然后再用来装垃圾。”

  自发捡拾垃圾的行动在短短几十分钟内便看到了成效,以广场中心向四面辐射,每隔几米就会出现一个人工堆积的废品堆。

  “举手之劳,一会环卫工人打扫起来也方便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系的罗世伟说。

  记者几乎问遍了参与这次临时行动的成员,他们都是前来观看此次国庆升旗仪式的大学生,仪式结束后发现地面有垃圾,便自发地行动起来。

  正当记者离开时,一个满头大汗的小伙子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他顾不上擦掉脸上大粒的汗珠,边从身边捡起垃圾,边在途经的垃圾堆里翻找东西。“不会是丢东西了吧,瞧把他急的。”一名旁观者这样理解小伙子的行为。

  “没有,我只是想看看垃圾里面有没有用的东西,以免浪费。”牛强是

清华大学法学系大一的学生,草草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后,他又继续寻找着。

  记者发现,不少看到他这一举动的人们也自发地参与了现场清理垃圾的行动。

  信报记者王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