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恩来中学时代书法首次公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6 天津日报

  第三届中国书法节又爆新亮点宋福棘周凡恺翠婷

  本报讯(记者宋福棘周凡恺实习生刁翠婷)在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重要展项“天津书坛百年回顾展”征集作品过程中,书法节组委会从天津南开中学征集到一篇鲜为人知的周恩来总理在南开学校读书时撰写的作文。这篇作文用小楷书写在南开学校的作文纸上,书写的时间大约推测在1913年至1917年之间,作文题目为《海军说》。

  周恩来总理中学时代的书法端庄朴茂,富于个性,工整而不失灵动,呈现出几分大家气象。这篇小楷作文当时曾获全校习字第一名的称号,由此可以看出当时的南开学校对学生艺术教育的重视。

  此篇小楷作文还注有授课老师的评语:“笔酣墨饱,气势汪洋,青年有此文字,后日必不可限量矣。”这位尊敬的老师姓氏名谁虽已无从考查,但他却慧眼识英,从文章和书法上预见了

周恩来的人生追求和辉煌的未来。周恩来总理最终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一代伟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