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生情景歌舞《香巴拉映象》正式公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0月2日电(记者李倩)由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指导完成的原生情景歌舞《香巴拉映象》,于2日正式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公演。

  据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范建华介绍,《香巴拉映象》由原生态情景歌舞《云南印象》原创班子集体创作,是一台具有民族特色、融会香格里拉情节的情景歌舞。它以藏民族为主线,加入纳西族、傈僳族、彝族以及汉族的原生歌舞元素,集后现代艺术创作理念、舞台情
景造型艺术、特定的灯光音响效果为一体,由本土演员演绎,充分展示香格里拉原汁原味的民俗、舞蹈、民歌、民族服饰和丰富的自然、人文、宗教、民族传统文化精髓,传承发展民族传统文化,推崇香格里拉文化品牌。

  在内容构架上,首先从“香巴拉”切入,“序”所展现的是黑白两色、阴阳两极,意味着我们心中的日月--魂牵梦萦的香格里拉;第一章以黄色为基调,充分表现香格里拉这一人神合一的境界;第二章以蓝色为主色块,呈现这里自然与人和谐相处,展示各民族生活的场景,在蓝天白云下,幸福生活着的人们的劳作、友谊和爱情,是天人合一的乐土;第三章以红色为灵魂,充分展示这是一块万物合一的共有家园,是我们向往的神秘之地;尾声“香格里拉”回答了我们的追寻、向往,灵魂系风、感情如水,走过无数山路和水路,终于贴近心中的香格里拉。

  正如第三章所展现的意境--“高原不静,阳光跳跃着强烈的色泽,雪山像燃烧的白色火焰,鼓在掀动一波又一波生活的热浪……在这里,马是风暴,是闪电,獒是忠诚、是亲情,牛是百折不回的坚韧绵长。围着红红的篝火,便是万物合一的共有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