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路休回首 拍片忙不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05 新民晚报

  26集电视连续剧《站在你背后》目前正在东方卫视开播。近日,此剧主演、香港明星刘锡明等来到上海为该剧宣传,一进门就很有礼貌地鞠躬问好,老派模样赢得众人好评。

  熟悉老面孔

  刘锡明是观众很熟悉的老面孔了。他早在1996年就跟内地演员合作了《上海探戈》,
一曲探戈跳出了那个留洋归国青年的潇洒和气度。那时,林心如才是个不起眼的新人,追着刘锡明一口一声“何非凡”。时隔多年,又在《青河绝恋》里看见他,当年的年少倜傥不见了,成了个城府极深的大反派。而此次,他要演的这个人叫梅元修,化名高明,是个介于正邪之间的人物,明为幕后黑手实则另有隐情。

  为角色争吵

  刘锡明是个认真的人,拍《站在你背后》时,有一次甚至和导演吵起来了。他对记者说,那时天太热,人很累,镜头老是对不好,而对剧本上的一处台词他和导演意见有了分歧,最后就吵了。冷静下来后,他去了导演的房间认错,而后者也很大度地说没事儿。刘说,“最近5年两岸三地交流频繁,大家合作得很愉快。”

  计划出唱片

  做生意、导演、制片、唱歌、作词、作曲、算八卦等等什么都想尝试的刘锡明,接下来计划出唱片,并且会为这张专辑创作一首歌。一路走来的感情崎岖,刘锡明坦言要写就会写情歌,对于昔日的爱人周慧敏,他用了一句“往事不堪回首”。他说,现在的感情、家庭生活蛮好。“我喜欢晚上一个人安静地看书。”

  实习生 卢晓欣 记者 俞亮鑫

  刘锡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