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奇女侠”游走明暗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05 新民晚报

  新生代女星杰西卡·阿尔巴因为《罪恶城市》与《神奇四侠》等片迅速在佳丽如云的好莱坞蹿红,尤其是正在中国内地热映的《神奇四侠》中,杰西卡饰演一个具有透明隐身功能的神奇女侠——性感而聪明的女宇航员苏。事实上,外表靓丽、身材高挑的杰西卡在现实生活中就像苏一样,兼具美貌与理性,并不甘心当一只花瓶。

  视而不见:隐形人

  虽然连演2部漫画电影,但杰西卡·阿尔巴对漫画其实并不热衷:“我小时候不是个漫画书读者。所以当我接触到《神奇四侠》和《罪恶城市》时,才知道真正的漫画迷是多么忠诚,多么狂热。对于漫画的痴迷,我想应该是因为它高于生活,譬如神奇女侠。一个帅哥猛男通常很受女性观众的喜爱,就像‘霹雳火’(神奇四侠之一),有意思的是这样的男人通常很容易和其他男人起冲突。作者史丹·李就能把这些人物的特征与他们的能力结合起来。我扮演的苏是一个在男人世界中的女人,女人在男人的世界里很难立足,虽然苏是个优秀的宇航员,但是她常常觉得自己是隐形的。史丹·李就基本表达了女人是隐形的,即使很有能力,男人对她们也视而不见——这样的一层社会寓意。”

  杰西卡显然对这个角色有着自己的理解,她并不想把苏仅仅演成一个美女,“我想把苏演成一个很女性化,很感性的人。她的感性才是她的武器,导演也是这样要求的”。

  不满角色:演花瓶

  尽管心气很高,但是杰西卡·阿尔巴觉得自己在生活中也常常处在隐形的状态中,这让她非常痛苦:“我生气时是不会消失的,但是我也常常被隐形,可能是在一个坐满制片人的屋子里,他们只想把我当成一个

性感的象征。要知道,我有自己的头脑,而且已经演了12年戏了,我应该有权选一个给女演员而不是给‘花瓶’的角色,但是这个时候,我觉得自己是隐形的,大家都看不见我。”

  在《神奇四侠》和《罪恶城市》中,杰西卡·阿尔巴别具一格的魅力和演技被慢慢呈现出来,她开始渐渐“显形”,为大家熟悉和喜欢。拍多了科幻电影,杰西卡也开始喜欢幻想了,她最希望拥有的超能力是让时光停步,“因为这样比较酷!”本报记者周铭

  杰西卡主演《罪恶城市》

  《神奇四侠》中杰西卡演宇航员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