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巡演首站昨晚成都上演 4万观众激情燃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9:44 新华网

  眩目的舞台、眩目的服装,一浪高过一浪的尖叫声,今天晚上,数万歌迷在成都度过了一个不眠夜。2005超级女声巡回演唱会成都首站昨晚上8时在成都龙泉阳光体育场举行。从陈西贝和黄雅莉合唱《童话》开始欢呼,在纪敏佳的《poweroflove》里沉醉,在张靓颖的海豚音里眩晕,在李宇春的经典曲目里疯狂。从比赛中成长起来的14位超女在昨晚登上了全国巡演首站成都站的舞台,全场近4万观众的热捧,给了他们一个梦幻的开始。

  超女式开场 有点俗

  “AreYouReady!”大屏幕上打出了标语,“10,9,8……3,2,1!”主持人开始倒数。昨晚8时,成都龙泉阳光体育场里序曲准时响起,超女梦幻时刻准时到来。

湖南卫视派出的特使谢娜和李响步上前台,——还是湖南卫视的老套路,“我们说超级女声,你们一起喊
想唱就唱
好吗?”这样的开场白尽管落俗,来捧场的歌迷还是给了尽量多的掌声。

  谢娜和李响的号召力,显然还不能代表湖南卫视的最好水平。不过,因为谢娜是四川人的缘故,开场的四川话还是让现场观众有几分亲切。一大段介绍主办方、协办方、赞助单位的致辞,让观众们有些无奈,还好这跟电视广告一样,大家早已习惯。

  亮晶晶登场 非常眩

  早在演唱会开始前,主办方就曾经透露,此次超级女声将身穿具有童话色彩的服装,除了何洁和张靓颖的白色装扮,其他超女无一例外的选择了缀有亮片的装扮,在舞台上显得格外眩。

  第一个上场的夏颖,就用一条银光闪闪的热裤迅速点亮了舞台。和超女比赛时不一样,昨晚登场的本年度13位超女都给人绝对蜕变的新鲜感。郑靖文穿上红色改良旗袍式上衣;陈西贝选择了可爱的公主裙,还在前面打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黄雅莉则以一身伯爵小王子的行头出现,显得格外俏皮;叶一茜身着一件白色短裙,肩上缀满粉红色薄纱和绒毛登台时,脚蹬银色长靴,颇让人惊艳。

  何洁昨晚以天使扮相出场,白色的蓬蓬裙,拿着一根仙女棒,背着一双白色小翅膀,和她温暖的笑容极为相衬。张靓颖则秀出一件草编式样的白色长裙,婷婷伫立。李宇春的造型更是梦幻,银色坎肩加白色长风衣,一个魅惑的银色面具,还没有开口已经赚足最高分贝的尖叫声。

  新歌加翻唱 够卖力

  除了宇春,昨晚登台的超女们都献上了《超级女声终极PK》里的歌,再加上主办方购买了近20首歌曲的翻唱权,超女们在昨晚的演唱会足够卖力。

  演唱会的第一首歌由夏颖、黄雅莉等5位超女联手献上,《终极PK》的第一主打《SuperGirls》迅速将现场气氛炒热。夏颖的《白羊纪》和郑靖文《八仙过海》,成都的观众第一时间欣赏到了新歌的现场版。“小王子”黄雅莉的出场,掀起了现场第一个高潮。雅莉带着自己的招牌笑容,演唱了孙燕姿的《反过来走走》,她还即兴把其中的一段口白改编成了:“成都的观众朋友,演唱会到了最精彩的时候,谢谢!”观众们也从这个时候开始全场起立欣赏。

  作为去年超级女声的全国总冠军,嘉宾安又琪的台风相对更加成熟,也是表现最稳定的超女之一。在抒情慢歌版块中,陈西贝、夏颖和郑靖雯翻唱了一首《下一站,天后》,陈嘉琦献上《空房间》,叶一茜再现《突然想爱你》的妩媚,都在台上大秀了一把明星像。

  纪敏佳一曲《poweroflove》,突然在舞台上抛下一颗重磅炸弹。如果说之前的表演是一场联欢,那么纪敏佳的出场,则让舞台变得更像真正的演唱会。不煽情,不做作,没有多余动作,纪敏佳沉浸在这首歌所需要的深情里,用心赋予了舞台的真正意义。

  成都前三甲 最无敌

  最后依次出场是何洁、张靓颖、李宇春。成都前三甲,就像球队回到自己的主场,带起了昨晚的绝对高潮,不同的是,何洁带来的是热辣、张靓颖带来的是温暖,而李宇春带来的则是疯狂。

  《快乐宝贝》和可能成为何洁今后的必唱曲目之一,但《也许明天》和《牵手》才是何洁的拿手戏。《也许明天》的空灵,何洁自己也被感动,在结尾处几乎唱到失声。但当《牵手》的音乐响起,何洁超强的带动气氛的能力,让现场所有歌迷都和她一起High起来,无论多大的舞台,都是何洁的地盘,昨晚何洁的表现绝对出采。

  接下来张靓颖的出场,则让凉粉们过了一把瘾。连续演唱了《How Do I Leave You》、《Promise DontComeEasy》以及凉粉的最爱《Loving You》,当海豚音再次响起,连也夜色都变得那么温柔。

  压轴非李宇春莫属,疯狂已按捺不住。当大屏幕开始回放李宇春的比赛片段,台下玉米的尖叫就已刺破耳膜。半张银色的面具,贴身的银色马夹,白色的风衣,乘着升降机缓缓升上舞台的李宇春,俨然是一位巨星。第一首当然是《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这是她一唱阵天下的作品,第二首当然是《EyesLikeYours》,歌里有最好的合声和在成都夺冠的美好回忆。《砰砰砰》,宇春精心编排的热舞和过去的即兴表演不一样,帅气的她显得更专业、更霸气,全场观众都被臣服。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昨晚的14位超女,已经不见当时的青涩,尽显出众的风华。而成都站的观众在昨晚奉上的热情,让她们更是感受到了一个梦幻的开始。(来源:成都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