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90场演出“扮亮”首都国庆文艺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万一)经典魅力的话剧、引人入胜的大片、轻松幽默的晚会、扣人心弦的杂技……让人们充满期待的一场场演出,汇成了2005年首都北京国庆文艺舞台的华彩乐章。

  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首都30多个艺术团体正以70多台节目、190多场次的演出扮亮首都节日舞台。其中北京人艺的传家宝《茶馆》,无论表演形式还是舞台呈现都最大限度
地复原焦版原貌。刘晓庆主演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曾在年初话剧市场引起不小轰动,尝到甜头的“金大班”卷土重来,国庆期间再演3场。《阳台》被认为是陈佩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部作品,他第一次将目光投向了当前社会非常敏感的民工问题。

  首都各电影院在国庆期间安排了《神话》《神奇四侠》《童梦奇缘》等5部新影片。《神话》耗资1.6亿港币,由成龙、金喜善、梁家辉联袂出演,影片穿越三千年时空,讲述了一段前生来世的爱情故事。好莱坞大片《神奇四侠》讲述的是一个科幻故事。该片在北美上映后超越了《世界之战》等票房热门,成为票房“黑马”。影片《童梦奇缘》里刘德华所饰演的角色从13岁跨越到83岁。另外,根据著名作家王安忆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长恨歌》,以及我国第一部正面描写佛教僧人抗日战争期间爱国爱教,与日本帝国主义英勇斗争的影片《栖霞寺1937》也已与观众见面。

  节日期间,北京长安大戏院为新、老戏迷安排了气势恢弘、感人至深的新创排京剧《袁崇焕》,以及传统经典京剧《凤还巢》《伍子胥》《赵氏孤儿》《红鬃烈马》《姚期》等。中山公园音乐堂则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安排了《蓝色多瑙河-庆祝新中国成立56周年世界名曲交响音乐会》《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中国电影百年怀旧电影名歌名曲音乐会》《泰坦尼克-奥斯卡电影金曲与好莱坞大片主题曲交响音乐会》等。

  绝迹京城6年的中国大马戏团国庆期间在朝阳公园重新搭建起马戏大棚,以每天3场演出的高密度,重新拾起观众对马戏的记忆。多年来,一直墙里开花墙外红的中国杂技团,也将拿出他们屡获国际大奖的《花旦空竹》《七人顶碗》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杂技节目献给观众。

  国庆期间的相声演出遍地开花。民族宫大剧院举行的《纪念捧哏艺术大师郭启儒诞辰105周年笑星荟萃》演出,几乎囊括了当今相声界的所有名家,除姜昆、李金斗、侯跃文外,连现已很少登台的马季先生也将参与演出,30多个新老段子连演3天。东城区文化馆相声俱乐部节日期间迎来开张两周年的庆祝演出,朝阳区文化馆“9个剧场”也将开辟一个专门演出相声的小剧场,老舍茶馆、天桥乐茶园也将举办曲艺专场、相声大会等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