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该不该让大长今回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28 南方都市报

  四人吧

  其实大长今能美到哪里去?她之所以看上去比较舒服,其实是一堆残花败柳陪衬出来的——看看急功近利粗制滥造的某些国内电视剧吧,便可知观众纷纷把板凳搬到《大长今》那里去不是没原因的。

  ——徐蒜蒜

  前些年国内拍摄的《白领公寓》,据说在韩国播出时受到男主角安在旭的阻止。当地传媒分析,该剧制作水平跟韩剧不同,安在旭担忧影响到在韩国粉丝心目中的形象。换言之,他希望中国版的安在旭能永远呆在中国,仿佛无颜再见江东父老。

  依张国立先生之见,对抗大长今的最好方法,也许是该让她老老实实地回韩国去,别到处流窜搞“文化入侵”。但是买了版权的电视台不依,粉丝自然也不会依。如同责令裴勇俊必须呆在韩

国足不出户一样,日本师奶们绝对一万个不答应。美丽是不是一种罪?挟颠倒众生之美到异邦去显摆,是不是一种嚣张?史上多少活色生香糜糜之音,老百姓并不问其出处,照单全收。不管是来自江湖,来自庙堂,或是好莱坞血统,只要站出来能艳惊四座俘获人心,就算是你本事。可总还有人见不得旁人的美,总觉得赞扬他们是长人家志气灭自己威风。其实大长今能美到哪里去?她之所以看上去比较舒服,其实是一堆残花败柳陪衬出来的——看看急功近利粗制滥造的某些国内电视剧吧,便可知观众纷纷把板凳搬到《大长今》那里去不是没原因的。

  贬斥《大长今》的理由中就有一条,冗长拖沓。用中国俗语形容是,懒婆娘的裹脚——又臭又长。因为舆论鼓吹才去看一部影视剧,我信;但能夜夜守在电视机前,一集不落跟个韩国美女进行人生长征——说这是受了媒体教唆,我不信。观众谁是傻子,雪亮目光三五秒内就能分辨出谁是玩猴戏,谁是真手艺谁是假把式。前些日子我采访凭纪录片《我们的留学生活》在日本传媒界立住脚跟的张丽玲,她一再提及由于《冬日恋歌》,成千上万的日本妇女为韩剧明星裴勇俊疯狂。“韩剧里的家庭、友情、爱情很单纯,是世界共通的。”她认为这些东西,中国不缺。

  看到别人美,会追问美从何来,并思量着为我所用让自己美一美,张丽玲的态度是公允的。相反,不仅在别人的美里挑骨头,还上纲上线希望大家多为自己的丑叫好喝彩——他真的会美起来么?

  徐蒜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