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庆每日直播 终极PK"超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晚,2005CCTV《梦想中国》总决赛第一场激情登场,辽宁入围总决赛的第一位选手张晨磊也率先亮相。从10月1日至10日,每晚的七点半,《梦想中国》都会在央视二套奉上视觉盛宴。尽管《梦想中国》和《超级女声》之间互不愿比较,但是毕竟这都是同类的选秀活动,而且之前甚至有过《超级女声》火爆给《梦想中国》带来压力,差点被PK掉的传言。看《梦想中国》第一场总决赛时,当李咏不时地说着“想留下他,就给他投票!”更是会让人想起“超女”,观众也自然地会对两个节目进行比较。观众更想看《梦想中国》与《超级女声
》之间的终极PK赛。

  舞台PK

  《梦想中国》让选手登上了目前国内最大的舞台——央视一号演播厅,将“春晚”舞台进行时尚化包装,使用了全球最清晰的LED大屏幕,全场同时打开57个等离子荧屏,巨大的纱帘首次出现在电视舞台上。《超级女声》的舞台简单,更注重活动而非电视节目本身。

  选手PK

  《梦想中国》“选秀”活动,要求选手是年满16岁以上非专业文艺人士,才艺不限;《超级女声》沿用了平民“选秀”方式,选手没有年龄限制,仅限女性参加,仅限于演唱。《梦想中国》之前只有一场资格赛,选手给观众的印象不深;而《超级女声》仅是分赛区的比赛就进行了多场转播,在进入决赛前就已经形成“玉米”、“凉粉”、“盒饭”歌迷团。

  评委PK

  《梦想中国》把话语权全部交给了电视观众,“平民”选“平民”,今年除了沿用去年首次在中国电视采用全民短信投票方式,今年还增加了电视观众在电话中现场点评环节。《超级女声》除了借鉴短信投票方式外,还设有专家评委,而且有很大的决定权。(记者乔睿电自北京)(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