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温情洋溢“恋歌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03 新民晚报

  到了南怡岛,让人不由得要感叹韩国人对影视资源利用的彻底,在拍摄了《冬季恋歌》之后,南怡岛几乎就可以改名为“恋歌岛”了,从上岛的那一刻开始,男主角扮演者裴勇俊的笑脸就从未在眼前消失过,地图册上、饭店门口、纪念品店里,甚至小小的指路牌上,都张贴着《冬季恋歌》的大小海报,特意建起的裴勇俊和崔智友的雕像,更是引来无数忠实的“恋歌”迷。

  游客激增

  在汉城地铁1号线清凉里站附近换乘到束草的火车,大约1小时20分钟后便可到达加平站(Gaping),下来之后换大巴或者乘坐出租车,15分钟左右就到了清平湖边,再乘船大约10分钟就是南怡岛了。南怡岛是《冬季恋歌》取景最多的地方,从电视剧制作发布会到宣传资料的拍摄再到电视剧的拍摄,共在南怡岛取景三十多次。

  去南怡岛的交通并不算十分方便,本以为不会有太多游客,没想到还未到售票处门口,就看见了买票的长队,上岛的船也没有了空位,很多游客都只能站着。岛上游人如织,各种年龄的都有,有携手在林荫道上散步的情侣,有结伴而来的学生,但更多的一看就是慕名而来的“恋歌迷”,他们的典型特征就是只要一看到裴勇俊的海报就惊声尖叫,然后冲过去合影。岛上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怡岛以前就有“情人岛”之称,《冬季恋歌》播出后,名气更大,游客激增。去年,游客总量达到了150万人,外国游客更是数倍增长。

  爱屋及乌

  南怡岛的入口,有一张大地图,重要景点都是以《冬季恋歌》的剧照标识出来的,因为这些景点几乎都是《冬季恋歌》重要场景的拍摄地点。上得岛来,迎面撞见的,就是那条贯穿全岛的水杉林道,树叶有些微微的黄意,阳光穿过,显得有几分透明,光影在地面上交错,尽头是湖水,如此浪漫的氛围最受情侣们的喜爱,难怪被称作“爱情小路”。《冬季恋歌》中的多个经典场景,比如俊尚和惟珍并肩散步、骑一辆自行车游荡、惟珍独自怀念俊尚等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在大道上散步,除了能看到专门的剧照展览,路两边的饭店、咖啡厅也无一例外地贴着电视剧的大幅海报。剧组举办过发布会的咖啡厅已经改名叫“恋歌咖啡厅”,还展放着电视剧的拍摄记录、纪念照和主角们的签名。当然,裴勇俊的签名,才是大家最想寻找的。这家店里,还有旧式盒饭出售,广告词是:裴勇俊和崔智友也吃了不少。

  纪念品商店里,卖的东西更是无一例外地与《冬季恋歌》有关,除了明信片、画册、相框这样的大路纪念品,还有几样镇店之宝:电视剧里出现过的“北极星项链”和“裴勇俊式的围巾”。这些东西都不便宜,一条围巾的价格是韩币25000元,约合人民币200多元,买一条北极星项链需要18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50多元,不过几乎所有的“恋歌”迷都会毫不犹豫地掏腰包买下,实在是爱屋及乌得厉害。

  模仿剧情

  《冬季恋歌》里,俊尚和惟珍走在树林里,看到路边斜倒的树干,惟珍调皮地跳上去,拉着俊尚的手在上面行走。也许是这个镜头给观众们留下的印象太深,赶来模仿的人太多,现在南怡岛上已经找不到当年拍摄时那根粗大的树干了,原因很简单;被游客们踩断了。来南怡岛,除了寻找明星的足迹,更多的就是要这样过一回“恋歌”瘾。也正因为如此,剧中俊尚和惟珍堆雪人的椅子,也常常坐满了情侣;岛上出租的自行车,也因为剧中曾经有两人骑车的情节而变得十分抢手;学着主角的样子,在小道上互相踩影子玩,也是游客们最爱的游戏。

  早就听说南怡岛上建起了裴勇俊和崔智友的雕像,寻觅了许久,终于在走得疲倦的当儿,无意间撞上了。这对雕像真人般大小,建在路边树林中的小土坡上,虽然常有人说雕像不太像,但两人正面凝望的造型还是让人觉得十分温情。雕像虽然建起的时间并不长,但经游客们反复抚摸,表面看起来已很光滑。在这里留影的游客很多,不过最有趣的是,喜欢裴勇俊的游客往往会要求同伴在拍照时尽量把崔智友隐去,喜欢崔智友的也一样,个个都恨不得让自己成为剧中人。

  特派记者 夏琦

  (本报韩国专电)

  “恋歌”纪念品摆满小店

  “爱情小路”光影点点

  本版照片均夏琦 摄

  真人大小的“裴崔雕像”

  岛上随处可见《冬季恋歌》海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