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剧组赶工明星无假期 国庆黄金周照开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1:01 深圳晚报

  明星这个职业就是这样,别人的节日,就是自己的工作日,他们比平时还要忙。环顾国庆黄金假期,要开工的剧组不少,要赶场的明星很多,每个人的字典里都没有“休息”二字。

  [北京]

  章子怡《夜宴》继续开

  《夜宴》日前完成在阿尔山地区的大场面外景戏,回到北京。冯小刚在经过短暂休整后,携葛优、章子怡、周迅、吴彦祖、黄晓明一干人等赶赴京郊小汤山内景拍摄地。据悉,整个国庆期间,《夜宴》剧组都会驻扎在此,加班加点,每天忙到夜里9时才能收工。

  为了营造更好的视觉效果,《夜宴》在目前国内最大的摄影棚里搭建了片中最重要的场景———皇宫。该棚正厅高达30米,可以同时开进两架波音737飞机。冯小刚笑称,此次开机的摄影棚比《天下无贼》的摄影棚足足大了一倍,所以希望票房成绩也能多一倍。

  那英别墅“飙戏”忙

  电影《浅蓝深蓝》正在北京郊区一别墅区拍摄。这部内地较为少见的儿童电影,由初当妈妈的那英以公益身份免费客串,饰演幼儿园小班阿姨。对于能和老朋友罗海琼在戏里聚聚,那英非常高兴,这是继两人合作《好想好想谈恋爱》后二度“飙戏”。

  罗海琼对记者说:“现在孩子缺少太多童趣,比如孩子们缺乏自然常识,想像力在萎缩,创造力在减退,所以能演这样一部儿童影片我觉得很有意义。”而“玉女”张静初则在戏里扮演具有“男人婆”气质的校车司机,张静初对记者说,她的童年是在山区度过的,骨子里很大大咧咧,而且她觉得校车司机这个工作其实很适合她。

  范冰冰护嗓录新歌

  新专辑推出在即,范冰冰“十一”当然也不能闲着,趁着没有戏拍的空当,用这段时间好好保养嗓子,用最好的状态录歌。

  记者打通电话的时候已是深夜,范冰冰刚从录音棚里走出来,她已经忙碌一天了。没想到唱歌这么辛苦,范冰冰忍不住“抱怨”起来,“唱歌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并不像想象中那么轻松、好玩,和平时唱卡拉OK完全是两回事,对每一个音符都不能掉以轻心,所以好辛苦。”据范冰冰透露,新专辑将走本色、纯真路线,与其在屏幕上妩媚妖娆、女人味十足的形象截然不同。

  [上海]

  谢霆锋习惯不放假

  国庆长假,在上海拍戏的剧组基本都不得闲。

  好莱坞著名演员爱德华·诺顿、内奥米·沃兹以及来自香港的黄秋生主演的好莱坞大片《华丽的面纱》(ThePaintedVeil),目前正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紧张拍摄,也许因为是来自美国的制作班底,剧组对国庆长假当然“没感觉”。可苦了黄秋生,不仅国庆不能休假,还要三缄其口保持神秘。记者了解到,《华丽的面纱》投资3400万美元,改编自英国著名作家毛姆1925年的同名小说,1934年曾被搬上银幕,当时的主演是赫尔伯特·马歇尔和格丽泰·嘉宝。故事主要讲述到中国来实施医疗援助的医生沃尔特和妻子基蒂之间的感情,新版中,黄秋生出演一位中国军官。

  昨天,在上海开机的由香港畅销漫画《龙虎门》改编的同名电影,也来凑“国庆加班”的热闹。谢霆锋、甄子丹、余文乐、董洁等一班明星今天一早也直奔浙江横店影视基地开工。说起节日,谢霆锋说没太大感觉,没有节假日对他来说早就已经习惯了。

  由“老牌包公”金超群携新人杨子主演的包青天系列电视剧——《江湖夜雨十灯》之《白玉堂》近日在上海正如火如荼地拍摄,即使国庆长假也无法停歇。剧中,除了包青天,杨子饰演白玉堂,关礼杰饰演展昭。上海的金秋十月,室内强光下室温依然可达摄氏30多度,没有长假的调节,身材魁梧的金超群只好抓紧一切小机会,导演一喊停就拿出自备的迷你风扇吹风放松。

  [浙江]

  蒋雯丽带着儿赶戏

  根据白先勇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玉卿嫂》预计10月底在杭州杀青,剧组国庆期间也不能放假。开拍前,玉卿嫂一角的演员选择一直争议不断,最后蒋雯丽以“圆润感”胜出。蒋雯丽扮演的丰姿绰约的玉卿嫂在剧中与三个男人有感情纠葛,到后来却一个“郎”都没套着,以情杀结尾。在片场,蒋雯丽一直带着她的儿子拍戏,她说:“我不想因为工作而错过他这么珍贵的成长时间。”

  [广东]

  张卫健中山领风骚

  《玻璃爱情》和《阿有正传》两部电视剧都把外景地选在中山。由喻可欣任女主角的《玻璃爱情》之前因自传体小说《情海星空》的影视改编权纠纷而炒得沸沸扬扬,该剧开拍后仍然受到瞩目。剧组计划10月8日在中山结束拍摄,目前演员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收尾工作。在拍摄现场,尽管喻可欣尽力地装嫩,还不断强调:“保持内心纯净,就能演出年轻时的状态,因为真实的我一直没有变化。”但是她脸上的皱纹还是暴露了肉体的本质。

  由张卫健、刘晓庆、谭耀文、胡可、李彩桦演出的30集电视剧《阿有正传》,在中山的拍摄将持续到10月初。张卫健表演风格的转变以及导演杜国威为刘晓庆量身定做的角色,成为该剧的两大卖点。刘晓庆在片中扮演外柔内刚、性格反叛的珍格格。戏里,刘晓庆是陈大有(张卫健饰)、纳兰正(谭耀文饰)的生母和正母,很有威严;镜头外,刘晓庆一副大姐大的派头,所有的工作人员包括她的两个儿子都尊称其庆姐。

  吴奇隆广州停泊“码头”

  电影《濠情岁月》正在珠海开拍。该片以上世纪40年代抗日战争时期的澳门为背景,讲述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青春偶像方力申在戏中饰演满腔救国情怀的记者洪洋,与饰演当红歌妓楚艳红的邓丽欣,是青梅竹马的表兄妹。一对表兄妹爱恨情长的故事由一对绯闻男女合演,是《濠情岁月》的卖点。

  而正在广州拍摄的电视剧《大码头》由吴奇隆、陈德容、刘佩琦参演,尤小刚导演执导。9月26日该剧正式结束在横店拍摄,吴奇隆、陈德容等主要演员已经来到广州,进行广州部分的外景拍摄。吴奇隆告诉记者,之所以挑中《大码头》,一方面是看好剧情,觉得主人公文阿陆的性格丰富,另一方面是看好尤导的功力以及那双成功帮助马景涛转型的妙手。

  吴岱融携妻齐开工

  香港艺人吴岱融近年来转行做了导演。由他执导的电影《莫负青春》国庆前在广州番禺开机。影片邀请了香港老牌艺人张慧仪、魏秋桦担任主演,吴岱融的妻子钟淑慧也在片中友情出演。为方便拍摄,吴岱融把家搬到番禺祈福新村,国庆节后才能回香港。

  吴岱融称《莫负青春》相对于张艾嘉导演的《203040》,可以说是该剧的玩世版。至于片中表现的姐弟恋,他表示,他在电影中要表达的理念就是“青春莫负”,“两个人在一起,只要喜欢就好了,年龄根本不重要,要珍惜彼此”。

  [云南]

  姜文公路上“撒野”

  正在云南香格里拉风景区属都湖开拍的电影《太阳升起的地方》,是姜文导演的第三部电影。参演的演员有黄秋生、房祖名、周韵。这部有着浓郁西部风格的公路爱情电影,目前所有的拍摄工作都对外严格保密,演员们放假也不能回家。据悉,黄秋生将出演片中印尼华侨一角,他说非常欣赏导演姜文,“他是一个天才,也是我最想合作的内地导演之一。”而据介绍,剧组选择黄秋生也是因为他粗犷的外表以及出色的演技,非常符合剧情,“本来公路电影就有着男人狂野的一面”。在云南拍完香格里拉的戏分之后,剧组将在10月下旬移师新疆喀什地区,姜文在戈壁中选中了一座唐朝时期建成的古堡,拍摄片中最具西域风情的部分。

  [辽宁]

  赵本山范伟《马大帅3》明天开机“玉芬”本是时尚女

  9月30日,《马大帅3》的演职人员齐聚开原,为即将于10月2日开机的《马大帅3》做着最后准备。

  《马大帅1》中玉芬的扮演者王雅婕9月30日抵达剧组后就立即与赵本山谈戏,在新剧中,“玉芬”的变化是最大的,而王雅婕的“回归”自然也成了观众关注的焦点。

  赵本山对这次的玉芬寄予了很大的希望,“雅婕这小孩很好,外表就是青春靓丽型的,但她却不惜破坏形象,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演戏,所以《马大帅1》播出后效果异常得好。这次玉芬也有变化,不那么土了,跟马大帅要过好日子了。”

  《马大帅1》是马大帅从农村到城市,《马大帅2》则是马大帅在城里办学校,而《马大帅3》中,马大帅最终又将回到农村。

  这几天,演员都准备着自己的戏。制片部门则在选景,每一个景都是本山自己亲自去挑选,本山认为,景选好了,演员就更容易进入状态,“人物的状态是一种递进,在情节上也主要以马大帅和范德彪的对手戏为主,少了许多支线。他们两人最后意识到,农村人进城根本解决不了农村问题,所以,他们就又回农村了。”

  《马大帅3》开机定在了10月2日,全组上下包括本山、范伟都希望在开原度过一个特殊的黄金周。(明姝玉)

  作者:明姝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