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莱卡我型我SHOW”两届冠军访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02 东方早报

  对于2005“莱卡我型我SHOW”,虽然受到来自其他一些注重商业炒作的选秀活动的冲击,但最终结果是令高层欣慰的。环球唱片公司东南亚地区总裁许智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去年该活动亏损近300万元人民币,今年却已经持平,而且随着全民选秀的热情高涨,已经有更多的赞助商找上门来希望合作。对于外界的无数质疑,许智伟强调:“环球唱片公司是这个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最终的获胜者也将成为我们旗下的歌手,我们并不希望通过一些商业炒作带动整个活动乃至某位选手的人气,因为一位艺人在娱乐圈的发展最终靠的还是实力
。”

  当然,整个赛事除了有世界四大唱片公司之一、目前市场占有率依然雄踞第一的环球唱片公司参与外,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度身定做费用也是相当具有诱惑力,但对于已经拿到这份合约的他们,感受只是在一点点逐日增加。上届“莱卡我型我SHOW”总冠军张杰、本届总冠军刘维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始终强调此次活动带来自己心态上的转变,至于是否可以借此一夜成名,登上如周杰伦一样的天王宝座,两人不敢觊觎,只希望在公司和自己的共同努力下,做好自己的本分,至于市场,“我们都不是操纵者”。

  二年级生张杰:将担任《金莎》男一号

  首张专辑《一张》仅发行半年之久,张杰便于日前在马来西亚举行的2005“全球华语排行榜”中夺得“最佳新人奖”,同时他还即将在全球巡演的音乐剧《金莎》中担任男一号。对于这位首届“莱卡我型我SHOW”冠军选手而言,似乎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他却只是认为,“我正在努力学做一名艺人”。

  在本届选秀活动成都赛区开赛时,张杰作为嘉宾回老家为参赛选手们打气,十来个保安围着自己,全场上万人齐声跟唱《北斗星的爱》,当震耳欲聋的声音压过自己时,张杰在那一刻感到自己真的就像一位明星一般。“有一帮人在关注着你,那种感觉是很奇妙的。以前我只是知道自己喜欢唱歌,现在才知道这种喜爱可以真正变成我的职业,这种从‘量变’到‘质变’的改变,我的确比其他许多人,甚至许多新人都来得幸运。”除发片外,还有机会与王力宏、蔡依林、林俊杰、李克勤等人共同出席2005“全球华语排行榜”,并一举夺得“最佳新人奖”。即便一再笑言自己只是“二年级生”,但张杰自己也不可否认,借助公司的力量,自己在众多新人中间已经成为最为幸运的一位。

  新生刘维:想当中国宝儿

  刘维的获选让许多人大跌眼镜,但公司却是极有自信,这位从小就拥有明星梦的男孩,竟然已经为自己的首张专辑、首场

演唱会都已经想好内容,甚至直言要当中国宝儿。

  刘维说,为了让自己有朝一日成为明星,他在家里装了三面镜子,“我把它们想成是三个镜头”,而家里的衣服、CD也是随处乱放,“因为我每天回家一定要开演唱会,一个人对着镜子唱两三个小时,要不停换服装、换CD,搅得楼上楼下的邻居老是来投诉。”

  如今,刚踏入娱乐圈门槛,刘维就已经为未来三五年的自己做了比公司还要细致的计划。“首先我要去韩国学跳舞、唱歌和镜头感,我希望我的第一支MV能够在观众面前展现我的劲爆之感。而且,首张专辑要用中文、韩文等演唱,以便海外发行。当然,最重要的是,这张唱片最好是能够通过RIDO的形式展现我的音乐,好像是在电台里的一档节目一样,中间加入一些对白串场,这样一定很吸引人。而且,我的首次个人演唱会要叫‘维所欲为’,因为我的名字里有个‘维’字……”

  看他眉飞色舞地梦想,公司负责人更加坚信选择刘维这样一位唱功虽然不能算最佳,但天生具有做艺人潜质的人并没有错。目前公司已经为他报名参加十月底即将在香港举行的TVB8全球新人大赛。据悉,这个由知名传媒推荐的当年度知名大赛总冠军参加的比赛,将云集来自美国、新加坡、

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18位选手。

  作者:早报记者 李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