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性感数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41 南方都市报

  黄色潜水艇

  沈宏非专栏

  《数学与头脑相遇的地方》这本书的最大贡献,就在于作者K.C.Cole第一次(或者是我这个死硬派文科生有生以来第一次获悉)将数学径直引入了人口学、伦理学以及哲学。

  结合数学原理,Cole成功地用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文史哲”事例,向我们揭示了这样一个真理:数学已不再是专门去解决类似费马大定理的抽象科学了,它同样能解决像人性之善恶以及“黑人和白人、亚裔人和白人到底谁的智商更高”这样的问题。Cole明确告诉我们的是,学习数学并学好数学,我们可以把每件事物掌握得更好——“从晦涩难解的物理问题,到如何在离婚案中定出公平的财产分配。”

  真的,说到财产,说到婚姻,枯燥乏味的数学还真的

性感了起来。以下就是我随手找到的一些与婚姻有关的数字:第一个数字是10,单位是人民币元。据报道,上海市婚姻登记机关按照新版婚姻管理条例的精神,对于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离婚
登记者一律只收10元工本费,即可当场发放离婚证。离婚成本的直线下降,使上海市自愿协议离婚的人数呈上升趋势,上海市婚管处处长周吉祥说,去年协议离婚共1.9万对,比2002年略有上升,占到离婚人群的三分之二。如果你觉得10块钱还是比较偏贵,建议你选择到北京离婚,因为据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处长李紫薇透露,不管是离婚还是结婚,凡是在北京市各婚姻管理处办理者,一律只收9块钱。比上海整整便宜了一块大元。一块钱,只要每年存一块,好好地存上它10年,就足够到上海离一次婚了。

  第二个数字较大,100,单位是港币。报道说,香港九龙有一名妇人,因为老公经常不回家睡觉,突然发飙,把老公告上了法庭。据该名怨妇向法官投诉,她结婚14年,跟先生的感情一向很好。自先生认识了一个女人以后,双方感情出现了问题,先生也开始经常不回家睡觉。由于结婚前曾和先生商定谈好,先生不可以有外遇,如果有一个晚上不回家睡,就必须付100块港币的“空床费”。一开始,先生都按规矩付钱。后来,就开始“打白条”拖延缴费。她手上现在还有三四张欠条。后来,先生连“白条”也懒得打了。妻子要账不成,只有告将官里去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