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蓝色”气息挥之不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4:28 新民晚报

  作为与《冬季恋歌》齐名的电视剧,《蓝色生死恋》的几处拍摄场地并没有像南怡岛那样,变成专门的旅游景点,而是在电视剧拍摄完之后,恢复了原本的功能。即使没有刻意开发,可电视剧留下的气息,却依然挥之不去。

  山区觅废校

  在《蓝色生死恋》中,俊熙的住处简朴却充满着艺术的气息,而恩熙也曾经与他同住过一段时间,不少浪漫的情节就在此发生。这里就是位于江原道襄阳的祥云小学。

  从汉城江南长途客车站坐大巴,大约要4个小时才能到襄阳,不过好在座位舒适、风景优美,4个小时的旅途绝不让人觉得厌气。在襄阳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到汽车站,坐公共汽车到祥云里下,祥云小学就不远了。这所学校其实早已废弃,当地人叫它祥云废校,它真正的用处是陶艺工作室。

  记者来到祥云小学的那天,天气好得惊人,小学的所在地是山区,天空湛蓝、空气清冷,让人觉得神清气爽。祥云小学虽然是《蓝色生死恋》的拍摄地,但《蓝色生死恋》并非唯一的主题。这里是陶艺家JungJaeNam的工作室,她是小说《菊花香》作者金河仁的妻子,因此工作室里充满着的,是小说、陶瓷和《蓝色生死恋》的混合气息。院子和三两建筑,仍然是电视剧里熟悉的样子,走进去,迎面是各种待售的陶艺作品,仔细找找,会发现里面还有《蓝色生死恋》中出现过的有俊熙和恩熙头像的杯子。

  油画待完成

  沿着摆满陶瓷作品的走廊往里走,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提醒,第一间就是“恩熙的房间”。房间的家具依然保持着拍摄时的样子,打扫得相当干净,墙上贴满了恩熙的扮演者宋慧乔的照片。走廊另一头是俊熙的房间,这间房比较大,还兼有客厅的功能,小圆桌上放着咖啡杯,似乎俊熙刚在这里招待过客人。房间有很大的窗,一窗灿烂的阳光映着院子里高大的白杨树,让人不由得念起《蓝色生死恋》中恩熙和俊熙背靠背坐在窗台上擦玻璃的镜头。窗下俊熙的画架也在,一幅没完成的油画还在等他回来继续创作。

  恩熙和俊熙的房间当中隔着的几间房,就与《蓝色生死恋》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了,都是供游客们体验制作陶瓷和染布乐趣用的,其中一间还标明“会员专用”。参观祥云小学是免费的,但参加制作陶瓷的体验,每件作品需要10000韩元另加3000韩元的送货费,约合人民币100元多一点。

  海边多情趣

  离开祥云小学,前往恩熙家所在的大叔乡村,这是个海边的小村子,当中有一条小河穿村而过。恩熙家开的小杂货店就在离河边不远的地方,这家店并非为拍电视剧而特意搭建的,而是原本就有的。小店的门面与电视剧里一样简陋,惹眼的是《蓝色生死恋》的大幅海报和夹杂在各种饮料零食当中与电视剧有关的纪念品。

  听见有人声,老板娘从店里钻出来,一副接待惯了游客的熟络样子。闲聊中,她告诉记者,这家店她开了很久,当初《蓝色生死恋》拍摄的时候,剧组把店租下了两个月。当初只觉得赚到一笔外快,没想到电视剧上映后,小店俨然就成了最热门的景点。问她,一天最多有多少人光顾,老板娘得意地伸出一个巴掌:“5000多人吧”。小店破旧,索性就拿《蓝色生死恋》的海报糊墙壁,游客们可以顺手在墙上签名,墙面不够签,就往天花板上“发展”。附近的小餐厅,以当地的美食肉肠出名,墙上也一样被游客签满了名,这里的老板娘更有头脑,当初拍摄时来这里吃饭的明星,一一被拉着合影,全成了小店的广告。

  渡船票超值

  恩熙每次回家,都要乘坐渡船,俊熙刚从美国回来时,两人还曾经在渡船上擦肩而过。从电视剧里看,河面颇宽,可真到了河边,不觉哑然失笑,渡船小得可爱,河面窄得这头说话那头听得见,船费也堪称韩国最便宜,200韩元可以坐个来回,合人民币1元多一点,而且绝对超值:船票上还有宋慧乔的头像。

  码头上《蓝色生死恋》的大海报迎风飘扬,没有固定的开船时间,人来就走。上了船才知道妙处,它不是动力机船,而是靠人力拉扯穿在船当中的链条而行动。船上只有一个船夫,但挂着3个金属钩子,当地人一上船,就解下金属钩子拉住链条帮忙拉船,女孩子也不例外,看来当时的恩熙,还真是不够勤快。

  特派记者 夏琦(本报韩国专电)

  供客人做陶器的房间里放置着各种陶器

  恩熙的家

  俊熙的房间 夏琦 摄

  恩熙回家乘坐的渡船每天要运送很多游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