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假戏曲舞台“波澜不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剑虹)一场戏校学生唱主角的京剧流派演唱会、一出青年演员领衔主演的沪剧、一场滑稽戏再加上三场淮剧折子戏,如果不是上海越剧院院庆演出排满了国庆长假,今年国庆的戏曲舞台难免显得有些“波澜不惊”。与电视台不再在五一、国庆、元旦这样的节庆日“堆砌”一大批晚会而以“正常”节目为主一样,如今节日的戏曲舞台也显得“平平静静”,以往每逢节假日戏曲热闹打“擂台”的情形似乎已不复存在了,国庆舞台不再是戏曲院团“必争之地”了。

  有圈内人士认为,如果在长假期间集中推出名角云集的大戏,由于观众的消费能力有限难免要“好中取优”,这样一来就会“自相残杀”影响票房。比如,越剧名角韩婷婷与南京越剧团合作的新版《梁祝》原拟国庆期间在沪上演,但剧场方面却提出国庆期间正值上海越剧院院庆系列演出,如果“打擂”的话可能影响票房,最后决定演出改期。同时戏迷们在节日里“饱餐一顿”后还会影响节后的演出市场,所以剧场和剧团方面未必会喜欢在节日推出过于丰盛的戏曲“盛宴”。

  今年国庆上演的剧目中除了上海淮剧团青年演员专场中有部分折子戏是从其他剧种移植过来的“新作”外,没有一出新的大戏亮相,上海沪剧院演出的《胡锦初借妻》也属于老戏整理改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