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秋季书市《藏獒》《亮剑》领跑畅销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6: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书市开展五天以来,客流量、销售额均呈现逐渐攀升之势,书市的“核心吸引力”———图书,发挥了聚人气、促市场的作用。今天,记者从书市组委会了解到,开展以来,书市新书呈现人气、销售两旺的局面,在书市畅销书排行榜上,《藏獒》、《亮剑》处于领跑位置,文艺、旅游、经管等类别的图书均在书市上找到了“知音”。

  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藏獒》,是一部借“獒性”呼唤人性的小说,它
所提倡的忠勇、责任、牺牲、规则等精神与品格,能够引起读者的反思。在书市现场,走不了几步就能够看到展位工作人员自制的关于《藏獒》的销售广告在招徕读者,新华书店各展位,由出版社提供的宣传画更是吸引人的目光。不少读者在翻阅了该书的简介后,将图书收入囊中,更有人走进展位就问工作人员“有《藏獒》吗?”,看来,该书的名声已经超出了书市的范围。

  和《藏獒》形成比肩之势的,是前不久刚刚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电视连续剧《亮剑》的同名小说。影视作品、图书新作互相借势,再次制造了书市的亮点。

  有意思的是,《藏獒》的“火”让《狼图腾》再度升温。而《兄弟》加温《活着》,《草样年华2》和《草样年华1》同时热销,这种新书带“火”“老”书的情况,也在今年书市演绎了“上阵亲兄弟”的独特风景。

  在书市组委会提供的图书排行榜上,《学哲学,用哲学》、《北京人健康手册》、《食物是最好的医药》、《历史与地理之谜》、《刘心武解密〈红楼梦〉》、《北京市高考优秀作文选评》都占据了一席之地。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