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论坛开幕 网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周玮)“引导社会舆论,支持原创产业,使网络文化的发展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力量,当前要抓住两个重点,一是如何支持产业的健康发展,二是围绕当前网络文化市场发展的突出问题加以管理……”4日在京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论坛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围绕中国网络文化发展的政策与方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刘玉珠说,由于大众对互联网文化内容的巨大需求、我国电信基础设施的推进和电脑产品的不断普及,带动了网吧和网络文化产业的超常规高速发展。而这样的高速发展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如青少年沉迷网络、网络内容含有色情暴力及侵权等。针对这些问题,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做了很多努力:今年暑期,文化部认定了一批适合未成年人的网络游戏产品,受到广大未成年人的喜爱和家长的欢迎;为解决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游戏特别是暴力游戏的问题,今年9月,文化部、中央文明办牵头,联合开展了净化网络游戏的工作;从今年7月开始,在北京、上海、天津等9个城市开展网吧建设示范工作,为建立全国网吧管理乃至整个文化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摸索、积累经验。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在以“互联网发展趋势与未来应用”为题的演讲中建议,由于

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影响,应该对其进行分级,从经济上、行政上、法律上采取不同的鼓励和限制措施。对它的治理,首先是以政府为主导建立公众参与的体系,其次建立有关的标准和措施,再次要动员社会力量,对标准和措施进行监督,特别是要教育和约束互联网和相关企业在获取利润的同时负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信息产业部产品司司长张琪说,为了提高我国网络游戏产品的
竞争力
,就要加快我国原创游戏软件和产业的发展;促进我国社会主义先进网络文化的发展,同时要及时地修改禁锢我们自己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法规,更新观念。我们要改变对游戏产业的片面认识,将其定位为一种集娱乐、智力、音乐、体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文体休闲产品,一种融合了信息技术的网络文化。

  据悉,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本届论坛,将于10月5日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