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玉米送上红烧肉 凉粉拎来大蛋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4:45 新民晚报

  结束了10月1日在成都的演唱会之后,“超女”们便各自回家,才与家人们一起享受了三四天假日时光,便又匆匆来到了上海。记者昨天在一份接机流程表上看到,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等,分别从成都、广州等地飞来。当然,国庆长假还没有结束,因此,她们中大多数人不是独自来沪,而由父母陪同、或与朋友结伴,打算趁参加上海演唱会的机会,一起逛上海,这支队伍因此显得格外庞大。

  不走贵宾通道

  “超女”抵沪的行踪,是主办单位的“保密内容”,不过,歌迷们各显神通,仍然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到了“超女”们抵沪的具体信息。由于担心歌迷拥挤出现意外,本地的主办单位特地制定了“超女”们在机场走贵宾通道的计划,想不到通知她们时,遭到了一致的拒绝。无论是李宇春、周笔畅,还是张靓颖,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要与乘客们一起走出机场。李宇春到达出口时,看到上百玉米穿着黄色玉米服高呼她的名字,一路挥手致意就如见到老朋友;周笔畅甚至还走到歌迷群中一起唱起了歌。有人说:“‘超女’虽然已经一举成名,却还没忘走群众路线呢。”

  “玉米”风头最足

  既然“超女”们坚持“群众路线”,支持她们的群众自然也十分捧场。得知李宇春到达酒店的时间后,那位曾经在“超女”决赛中大出风头的“老玉米”的夏奶奶特地做了几样小菜,包括地道上海风味的红烧肉,等在酒店亲手送到了李宇春房间里。夏奶奶本人是“超女”下榻酒店的退休员工,而她的孙女红茶据说则是上海“玉米”歌迷会的召集人。在她的帮助下,上海的“玉米”们在酒店里订了20多间房间,有人悄悄透露:“李宇春早就和歌迷们相约,要在酒店与上海的核心‘玉米’们举行聚会呢。”昨晚记者在上海体育场见到,一律身穿黄色体恤的女玉米们风头最足,仔细看看,体恤后背上印着的“沐‘宇’春风”、“‘玉米’不求回报,只要小宇微笑”等醒目文字,还挺能吸引人议论一番的。

  “笔迷”如释重负

  虽然周笔畅戴着帽子,帽舌还压得很低,乍看样子颇像蛮酷的小男生,但昨晚9时多她一出现在上海体育场舞台上,歌迷队伍中有几名女孩子顿时雀跃起来。她们相互击掌如同在庆贺,还说:“总算看到真人了,回去终于有个交待了。”原来,这是一群周笔畅的歌迷。前几天,听说周笔畅在成都

演唱会举行前夕突然“变卦”,让当地的歌迷很不开心,她们也有点紧张。票子已买好,横幅也已制作,如果临到演唱会前来个“急刹车”,岂不是会令大家对心中的明星很失望?“笔迷”们紧急磋商后,施展各路神通,让几名代表昨晚突破层层守卫“混”进体育场“探班”。她们直到看见周笔畅真人出现后,才如释重负。

  靓颖不见人影

  昨天下午,一批年龄约在30岁左右的歌迷,就聚集在了上海体育场4号通道的大扶梯上。与众不同的是,歌迷中有几个人还各自拎着大

蛋糕,上前一问才知道,他们是张靓颖的歌迷,而10月6日,张靓颖则要用她的歌声来度过自己的生日。因此,歌迷们自发地为她准备了生日礼物。不过,歌迷们没有等到心目中的偶像,张靓颖昨天离开机场后,就“神秘”消失了。有关人士透露,张靓颖有一位担任某国际体育品牌代理商的好友,沪上不少体育明星与这位好友交往甚密,其中几位还是为祖国摘金夺银者,一直令张靓颖仰慕。因此,昨天下午她一到上海,就去与体育明星见面了。不过,临被接走时她也没忘“组织纪律”,抛下了一句“有事打电话给我,我会准时赶到”的留言。只是,不知情的“凉粉”们,在淅沥秋雨中,眼巴巴地等待了数个小时。

  “超女”热心慈善

  “超女”全国巡演已排定了近10场,到目前为止,上海演唱会以“快乐慈善”为主题,引起了“超女”们的强烈兴趣。从有关人士处得知,这些女孩子虽然年龄不大,但听到上海演唱会的门票拍卖以及赞助收入,将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资助贫困大学生后,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尤其是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三人,了解到10月7日晚上海慈善基金会还要在游轮上进行慈善酒会一事后,不但已决定要参加,昨天还带来了珍藏着的私人宠爱物品,以及在总决选中她们穿的演出服,届时用于现场拍卖。李宇春的一句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我们也是普通的大学生,如果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帮助更多同龄人感受社会爱心,顺利完成学业,捐出再喜欢的物品,我们也心甘情愿!”本报记者杨建国

  “超女”彩排歌迷苦等 郭新洋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