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都歌手安于现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5: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歌手安于现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都不缺歌坛人才,这一点以北京音乐圈幕后班底到处皆是四川人可以作证,超女比赛中5强有4位成都选手也可以作证,但成都歌手在全国歌坛可以叫得上名的除了陈琳、早一点的李进,几乎没有。成都歌手怎样才有出路?不同的人做着不同的摸索。但一位成都酒吧歌手自我剖析时坦称,成都歌手在全国出不来,和他们安于现状,不愿打拼有很大关系。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酒吧歌手透露,正儿八经想在歌坛闯荡的成都歌手,肯定只能去北京、上海或者广州才能有出息,“因为这些地方有大的唱片公司,更容
易包装歌手。留在成都的也有不少很优秀的,但是都不是憋着劲儿想出名的。像成都跑场歌手中唱得好的人多了,但他们跑场出了名,有的干脆就安心做起跑场或者驻场歌手,有的跑场歌手一个月下来,可以拿六七千元,平时再参加一些其他的商业活动,在成都完全可以过得非常舒适,也就不去争取那些出名机会了。再说了,即使北漂,也不见得一定成功,这是很多成都跑场歌手的看法。”

  不过,一旦做了跑场歌手,要想再闯歌坛就比较难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长期的跑场经历会让歌手不知不觉沾染滥情、模仿的陋习。这位歌手透露,曾经也有朋友将他介绍给唱片公司,“人家听了我的歌,觉得唱得是不错,但就是缺少特色。当时我一直没明白,后来想想也是,酒吧客人觉得唱得好的标准肯定是和原唱是否接近,我们光想着模仿去了,还哪来特色?”

  如今已在成都各酒吧跑场3年的这位歌手仍然继续在酒吧唱歌,“我可能就是很安于现状的那种人,我身边的很多歌手和我也一样,既可以说我们安于现状,也可以说是在成都没有太多出路。至于以后,我能想到的就是和别人合伙开酒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