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邵兵:《神话》配角 自己的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7:1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神话》票房大捷,成龙大哥欣喜,金喜善在内地影坛又赚足了口碑和资本,一位“小弟级”人物邵兵更是难掩兴奋,这个兴奋,为《神话》,也为了邵兵自己。

  陪衬成龙心满意足

  “成龙的《神话》日前票房截止到4日已突破6500万,广东华影、珠江、海南、云南等地的票房已经超过《七剑》,这个黄金周下来,《神话》的票房已经突破8000万,突破亿元仅仅是时间问题,成龙将来北京为《神话》票房过亿庆功。”时刻关注着《神话》票房的每一个数字,都缘于邵兵对此次加盟《神话》的高度重视,“《神话》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包括我跟成龙大哥学习的东西,甚至影响着我接下来的合作。”

  难道邵兵还要跟成龙和唐季礼合作?“当然,我们一定会有,一部电影的成功,就是所有演员之间合作的成功,成龙大哥以及唐季礼导演对我的为人有所认可,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收获。”

  说到《神话》,邵兵的角色容易让人忽略,只是知道这个演员常在银幕上露脸,因为,这是成龙的片子。“我的角色会让人记住,这已经很好,陪衬成龙大哥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我已经很满足,更没想过有更多的施展。”邵兵很清楚自己在《神话》中的位置,如同角色一样,是一名小卒,但在邵兵自己的心目中,这个配角却如同主角一样重要。

  半红不紫等待高峰

  邵兵曾跟莫文蔚合作过《极地营救》,此次又陪衬成龙完成了《神话》,经验自不必说,可怎么就处于半红不紫的状态呢?邵兵本人早就习惯了这样的说法,“中国电影就是商业的产物,商业带动了中国电影在发展,商业影响了中国电影的一个时代,也影响了我。”邵兵感叹自己没有在合适的电影土壤里发芽,因此,邵兵也非常渴望对商业电影的接触。“我们的电影就处于一个维持、起步并且向多方向发展的时期,而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没有一个高峰期,中国电影的高峰期也很快会到来。”邵兵分析自己在电影历程中的位置也就算是起步,“我相信我一定会迎来我自己电影世界里的高峰,因为我是个正统的演员,一部部片子拍过来的,我的脸也够商业。”电话里的邵兵笑,是因为自己在电影里的尴尬境地,其实也是对自己憧憬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邵兵暂时还没有新的戏约要签,不过自己也曾经用出唱片的方式,来向熟悉自己的人宣告:“陌生的东西我都可以做好,更别说我的专业就是电影,我还是拥有商业脸的电影演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