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釜山走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从中国北京飞到韩国釜山,不到两个小时,但从釜山金海机场乘大巴赶到市中心的南浦洞,一路问讯,找到PIFF广场,我们却花了近三个小时。在釜山街头,要找到一个懂中文或者英文的韩国人,其难度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釜山位于韩国的最南端,距离汉城450公里,是韩国第二大城市。据说,“釜”来自汉字,意味“锅”的意思,因为这一地区山体凹陷,酷似一口大锅,因而得名。当我们乘车从
金海机场到南浦洞途中,恍若行走在中国山城重庆,大巴车时而上坡下坡,时而穿过一个又一个或长或短的过山隧道。

  凭着在金海机场免费领取的一份

中韩文对照的旅游图,在一位懂英文的韩国军人的指点下,我们终于找到了PIFF广场。说是广场,实则高楼大厦之间的一个缓坡而已,长不过百米,宽不过20米。然而,它的旁边就是闻名世界的电影街,也是釜山国际电影节(PusanInternationalFlim Festival)召开的地方,因此它被称为PIFF广场。

  从PIFF广场到忠武洞王桥,400多米的道路上,就有七、八家电影院、近10家剧场。这条繁华热闹的街道,被称为“电影的街道”,也被称为“明星的街道”———街道地面上,随处可以找到世界各国明星们的指印,不禁让人联想到美国好莱坞的明星大道。

  在一家电影院门前,不少20多岁的年轻人正在排队买票。在国内,星期三下午三点左右任何影城门口都不可能看到这一幕(除非刚上映进口大片)。韩国人喜爱电影,尤其是对国产电影的支持,我们早有耳闻。其实,韩国人对民族产业的支持,不仅只有电影。在釜山大街小巷奔流不息的车流中,很难看到奔驰

宝马,随处可见的,全是现代等各式各样的韩国车。

  釜山西部是洛东江,南部是大韩海峡,因此也是一个天然良港。釜山电影节组委会把开幕式盛典安排在了海边。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和电影人,风情万种地款款走过百米红地毯,盛装坐在露天广场上,身旁是停泊着众多游艇和帆船的港湾,高耸的桅杆在夜风中轻轻摇曳;远处,是韩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长7.42公里、分上下两层往返八车道的广安大桥,雄伟壮观的桥上车水马龙;再远处是依山林立的高楼,此时万家灯火。坐在一把把塑料小椅上,温润的略带丝丝咸味的海风轻拂,静静地欣赏着侯孝贤的新作《最好的时光》,何其浪漫,何其惬意。本报釜山专电特派记者周劲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