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0余万人享受水墨情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24 天津日报

  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落幕周凡恺宋福棘刁翠婷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宋福棘实习生刁翠婷)为期7天的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昨天中午在天津体育展览中心落下帷幕。连日来,共有10余万人到这里参观各种书法绘画展览,享受水墨情趣。

  本届书法艺术节是9月30日开幕的。书法艺术节受到中国文联、中国书协的高度重视,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使这一文化盛事取得了圆满成功。书法艺术节期间,共举办了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中国画全国名家作品邀请展、第三届全国书法百家精品展等15个大的展项,举行了“书画市场论坛”等多项学术研讨,同时,还举办了海内外书画家现场书画表演、为书画爱好者签名、百米长卷万民抒怀签名、两岸书法家“同宗同族同根生”现场书怀签名、地书大赛等群众直接参与的活动。600余个展位不仅为艺术家的作品提供了直对市场的机会,市民也通过观摩的过程,学到了很多知识,充实了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不少多次举家来馆参观的市民对记者说:本来黄金周是打算出去旅游的,但与书法艺术节相冲突,最终放弃了旅游,他们认为这一选择很正确也很值得。

  一些外地及本市的专家在谈到本届书法艺术节时,认为展览是高、全、精的。“高”体现在层次高、水平高、质量高,中国书协主席、各省市书协主席及名家的作品都可以看到。“全”则指展项的种类齐全,老的少的,部队的地方的全都有。“精”体现在组织精心、严密,这样庞大的书法盛会,秩序井然,本身就是极大的成功,也说明天津市民的文化素质是很高的。更多的人则认为,连续三届中国书法艺术节在天津的成功举办,扩大了天津在海内外的影响,抢占了文化制高点,打造了文化品牌。可以说,天津作为全国书画交流和展销中心的地位已初步形成。

  昨天中午,撤展后的外地书画家及商家依依不舍地离开天津体育展览中心。许多书画家说:我们还会再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