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第十届釜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10届釜山电影节6日开幕 规模创造历史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46 东方早报

  昨日,第10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隆重开幕。本届电影节有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总共307部电影作品上映,是釜山国际电影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开幕电影是台湾导演侯孝贤的作品《最好的时光》,而韩国导演黄平局的《我的结婚远征记》则将作为闭幕电影。

  釜山国际电影节到今年正好十年,它不仅是亚洲电影节的代表之一,也标志着韩国
电影的不断腾飞和发展。因此本届电影节组委会格外重视,并公布会特别制作一些介绍为该国电影业做出巨大贡献,但在国际上却无甚知名度的导演,把这些在本国非常出名的导演推向国际。

  本届电影节上,包括韩国的金基德、李光模,中国香港的陈果和中国台湾的张作骥等著名导演作品在内的共27部影片,将参加亚洲电影产业中心PPP(PusanPro-motionPlan)环节。电影节还将邀请日本导演铃木清顺和英国导演彼得·格林纳威作为嘉宾。另外还邀请到伊朗导演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担任新潮流环节的评审主席。

  今年是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中国电影也在釜山电影节上“反客为主”,电影节期间放映的中国电影创纪录地达50多部。开幕片侯孝贤导演的《最好的时光》的首映场票子仅开票10多分钟就被抢购一空。

  导演侯孝贤带着张震接受全场近三百位各地媒体记者的拍照与提问,女主角舒淇则因身体不适无法前去釜山。当地记者分别要两位来宾谈谈他们对釜山电影节的看法,侯导赞美这是亚洲最好的影展,他已来过四次。张震则是第二度参加釜山电影节,他认为这个电影节充满朝气、热情活跃。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