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0佳丽“智斗”华姐挑战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52 扬子晚报

  参加2005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目前正在进行激烈的挑战赛,50位佳丽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展开赛事。与内蒙草原行组、照料孩子的“爱心姐姐”组以及拍摄一部小型古装戏的演戏组相比,昨天进行的辩论组的赛事,因为外表优雅的美女们施展出唇枪舌剑来完全是一番火爆的场面而动人心魄,最后正反双方的两位最佳辩手候选人的现场PK,更是让现场观众看到了选手当场流泪的动情画面。

  以智美双全引领选美新风尚的中华小姐美丽赛事,其内涵在昨天的辩论挑战赛中得到了最好的张扬。风采卓然的佳丽分成四组,分别以“男人累还是女人累”、“生活需不需要美丽的谎言”为辩题,先展开两场预赛,展示她们的思维、逻辑、表达和团队合作能力。在首场预赛中,正反双方阵营中均最为出色的三辩很快在自由辩论中显山露水,并形成对攻。反方三辩徐小雯是华谊兄弟广告公司的总裁助理,大学期间就注册过自己的公司,正方三辩刘露来自北京一家翻译公司,敏捷的交锋中始终不失温文尔雅,脸上的笑容充分展示着自信。第二场预赛中,在中国传媒大学就读的反方二辩李娟子给人留下了最深的印象,她近乎“无厘头”的幽默辩法,有点不成章法,但出奇制胜,被专家称之为“散打”。在这场预赛中,有趣的是本届华姐赛事50佳丽中唯一的一对双胞胎姐妹王晨和王曦恰好被分在正反方两个阵营中,姐妹中只能有一个出线让人唏嘘不已,而妹妹王曦反方一辩的角色发挥得相当出色,提升了整个团队的战斗力。最后,两场预赛均以反方胜出告终。

  在最后以“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还是嫁得好不如干得好”为题的决赛中,正方三辩徐小雯和反方二辩李娟子形成最激烈的对攻,而正方由于团队其他成员在决赛中发挥不理想,更使徐小雯在辩论中几乎是以一敌四,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自己的口才。最后25位大众评委在最佳辩手的PK中多数选择了徐小雯,同样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的徐小雯在PK台前与师妹李娟子深情拥抱,让李娟子无语泪先流。不过,最终反方整体取胜又让李娟子再度喜极而泣。

  担任三场辩论赛现场评委的凤凰名嘴、著名时事评论员曹景行以及著名学者、香港岭南大学教授许子东对佳丽们的口才十分赞赏,但也提出了不少刁钻的问题来考辩手们。曹景行和许子东一语中的地指出,决赛中辩手们对“嫁得好”的概念始终没有阐述清楚,所以辩的过程中辩得很累,一番考问和指点,也让选手们茅塞顿开。冯海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