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年无缘享受国庆假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13 新民晚报

  国庆黄金周里,在大多数沪上市民享受轻松假期的同时,上海著名青年舞蹈家黄豆豆又忙开了。和以往几年的国庆节不同的是,今年的他没有踏上假日中的申城舞台,而是在团里进行突击排练,为10月代表上海歌舞团赴美演出做最后的冲刺。

  就在记者拨通电话的时候,豆豆刚刚结束上午的排练,话语间的喘气还带着些粗重。他告诉记者,在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几乎天天猫在排练厅,“我对国庆节假期没什么
概念,这几天对我来说和平时差不多,甚至比平时更忙些。”豆豆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每逢节假日就是演出最多的时候,他几乎有10年没有好好过过国庆假期了。“记得一次国庆前跟着团到北京演《闪闪的红星》,回来的那天正巧赶上在上海的演出,”他和所有演员一起,打包带好自己的演出服装,一下火车就直奔大剧院。“我们在北京已经连演了二三场,坐了十多个小时的火车以后,立马又蹦上舞台。你也知道,我在《闪》剧里舞段挺多的,那个累啊,就甭提了。”

  假期里的演出虽苦虽累,却也给豆豆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至今,他还清清楚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进人民大会堂演出的情景。“那大概是9年前了吧,我刚被团里送到北京进修舞蹈,还是个毛头小子呢!”豆豆回忆说,有天排练的间隙,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国家文化部打来的,劈头第一句就是:“你是黄豆豆吗?马上到人民大会堂来一趟。”当时就噎得他一愣一愣的,以为出什么事了,后来才知道,是参加国庆演出。

  “第一次进大会堂什么感觉?”豆豆哈哈笑了:“也没什么大感觉,就觉得排练时间很紧,只有两天。而且大会堂的舞台特别硬,当时导演叫我做了好多大跳的动作,我在舞台上比较兴奋,跳得也挺卖力,等到下场的时候,两只脚都疼死了。”本报记者张艺

  每逢节假日总是青年舞蹈家黄豆豆最忙的时候,舞台和排练场就是他的家。虽然又苦又累,他却乐在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