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绝口不提李亚鹏 瞿颖历数“蓝颜知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20 新华网
  男女之间有纯粹的友谊吗?

  绝口不提“旧爱”李亚鹏

  男女之间有纯洁的友谊吗?对这个问题,瞿颖的答案很肯定:有。在前晚《湖南卫视》的《女人天下》栏目里,这位现代女人便大谈她的“蓝颜知己”———毛宁、胡海泉、王海涛、胡兵……虽然瞿颖说“我相信分了手的男女还可以做朋友,”但是,她的“蓝颜知己”名单里偏偏就是没有李亚鹏。
绝口不提李亚鹏瞿颖历数“蓝颜知己”(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客《女人天下》

  毛宁特别会关心照顾人

  瞿颖跟毛宁好多年前就认识了。后来运动员出身的毛宁进了明星足球队,瞿颖则是拉拉队成员,两人
更近乎了。再后来瞿颖搬家,正好搬到跟他一个院子,两人成了邻居,经常互相串门,一起喝咖啡,一起打球。

  瞿颖亲热地称毛宁为“毛毛”,形容起他来连用了四个“特别”:“毛毛是一个心肠特别软、特别敏感、特别细腻、特别会关心照顾人的那么一个人。”但是对毛宁,瞿颖也有担心的地方,“看上去他跟每个人都相处得很好,很开朗,很幽默,但是永远是他在安慰别人,他从来不去表露自己。可他越是这样,我越想关心他,越想对他好。”最近两人的关系更密切了———毛宁邀请瞿颖跟她一起演话剧。瞿颖在这方面是一片空白,可是毛宁很相信她。毛宁说:“她已经突破了———没人能想到像她这样的美女,能为了一出戏把自己糟蹋成那个样子。我记得有一次她从外地赶早班机回北京排练,排着排着就在沙发上睡着了。那天她睡得特别香,我觉得自己可能把她累坏了,那一刻我挺感动的……认识她以后,我觉得自己更懂得朋友的意义了。”
绝口不提李亚鹏瞿颖历数“蓝颜知己”(组图)
瞿颖(右二)为了毛宁(左二)甘愿糟踏自己成“丑女“

  海泉带病帮我做专辑

  “羽·泉”组合里的胡海泉,也是瞿颖的“哥们”。虽说自己的工作已经很忙,但他还是帮瞿颖的专辑《加速度》当了制作人。瞿颖说:“跟感性的毛毛不一样,海泉是一个很理性的人。我觉得他是音乐圈歌手里为数不多的有思想的人。”

  找海泉当《加速度》的制作人,是因为瞿颖觉得他对自己有一定的了解,但又不是非常亲近———这种距离很合适,合作起来有想象的空间。海泉没想到瞿颖会来找他,可还是应承下来:“假如你相信我的话,我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做好。”可是不巧,瞿颖录音的时候,“羽·泉”正在发新片,得到处做宣传工作。“他常常背着一个大包,脸上带粉底就过来了。后来有一天,他背着一个特大的包过来,我一闻,怎么全是药味?打开一看,里面全是药,才知道他发烧了。一摸,还在冒冷汗呢,把粉底都冲得一道一道的……”如今,瞿颖又跟海泉合作第二张专辑了,结果海泉又病了。“前两天,他在外地演出的时候给我发短信:‘颖子,我终于又病了,看来我们的专辑又要火!’”说这话时,瞿颖的眼睛里亮晶晶的。
绝口不提李亚鹏瞿颖历数“蓝颜知己”(组图)
海泉也是瞿颖的“哥们”

  失恋了打电话给王海涛

  有一个“蓝颜知己”,瞿颖跟她亲密到可以把自己跟男朋友之间的事都跟他说。这个人就是《加速度》的词作者王海涛。

  两人认识6年,但早在1997年的时候王海涛就见过瞿颖,不过瞿颖却不认识他。王海涛说:“当时我还在上学,在唱片公司做兼职。有一天我带一个艺人去参加央视一个节目的录制。候场的时候听见高跟鞋嘎嗒嘎嗒响,一看是瞿颖。她当时穿着一条特好看的紫色朋克裙,我立马觉得是一‘美妞’。”在瞿颖最近的两张专辑里,总共有七八首歌出自王海涛之手,瞿颖对这些歌喜欢得不行:“我觉得每一首都是为我写的。比如那句‘等我迈出前方的门,开始生命的逆时针,让勇敢和天真冲破一切疑问”,我觉得特像我!”后来瞿颖失恋,常常不分时间场合地给王海涛打电话。再后来她走出低谷,给他发了一个短信:“我们都不是孤单的。”瞿颖说,两人现在的关系有点像“姐弟”,彼此之间也从来没有产生过“邪念”,“这种关系可能更长久”。王海涛则说,他觉得瞿颖现在最缺的是爱情,一个“能够在心灵上对话的、有人格魅力的、能镇得住她的男人”。

  我和胡兵的青春连在一起

  就在《天下女人》的某期栏目中,胡兵曾表达过自己“错过瞿颖”的痛惜之情:“又想说,又要面子,最后她就跟别人跑了,我也来不及说了。”如今瞿颖说:“我知道胡兵一直对我很好,我也相信他会一直关心我照顾我,但是可能因为我们太小就认识了,所以我有点转不过弯来。其实他当着我的面从来不会说得这么直白,这么长时间以来他只跟我说过一次,而且还是半开玩笑的那种。”

  对于两人的将来,瞿颖明确地表示,她不愿意关系“变质”。“做朋友的话,这种亲密可以一直维持下去。但是做男女朋友的话,我觉得不太现实。我只是想珍惜跟胡兵的这一份友情。他现在又做制片人,又做杂志社的主编,看着他一天比一天成熟,我心里特高兴。”近一两年因为忙碌,瞿颖跟胡兵见得少了,但是彼此还是很牵挂。瞿颖说:“难得见面,我看到他疲惫的眼神,或者不停打电话的样子,我脑子里就会突然一闪,闪到十几年前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穿着白背心牛仔裤那种朝气蓬勃的样子。我们的青春是连在一起的……我对他有感情,但是,这种感情不是爱情。”记者 李丽
绝口不提李亚鹏瞿颖历数“蓝颜知己”(组图)
与胡兵的感情“非同寻常”

  链接:瞿颖曾为爱受伤

  李亚鹏和瞿颖是1998年相识并确立恋爱关系的。一直到2000年5月瞿颖前往《笑傲江湖》剧组探班,被媒体探得了消息,外界方才知道两人恋爱的消息。2001年底,从内地版《射雕英雄传》剧组频频传出消息,“郭靖”李亚鹏和“黄蓉”周迅假戏真做,在片场擦出爱火。“靖蓉恋”被曝光后,瞿颖千里迢迢赶去剧组证实,结果她哭着走了。据说那一天,深受打击的瞿颖花了近2000元计程车费,从浙江剧组到上海找好友胡兵哭诉。在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瞿颖都不愿意提起“那个人”和“那段事”。

  后来李亚鹏在接受媒体采访,谈起自己曾经的女友时,他这么说:“如果你说的是周迅,我承认,其他的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而瞿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谁放弃谁和这件事本身都已经不重要了,都成为‘过去式’了———包括这个人,已从我的生命中消失了。我只看重现在和未来。”同时她表示:“我依然会敢爱敢恨的,但让我爱的一定是敢做敢当的男人。”

  广东影视人宋祖德在其新书《他们才是炒作大王》中则是这么评论的:“许多年以后,单纯的瞿颖回想起与李亚鹏的恋爱,那感觉绝不会比吞了一只绿头苍蝇好多少。”(之生)

  (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