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急诊室的春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00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伦敦一个搞急诊的医生大哥,有一个博客。有一天,医院接到一个999后,他被派上门应诊,正急救之际,病人家属忽然说:SHIT,我认识你,你有一个博客,我,呃,(他看了一
下躺在地上的那位),和我们家这位亲戚,是你的读者……医生大哥很震惊,回家博客道:我一直怀疑这么一天它会到来,但是,我没有想到,它到来得这么早。然后有多达好几位的变态读者评论说:啊,我多么希望我能在你负责的那个区忽然昏倒在街头啊。

  “ER”的新一季多么应该把这个真实的故事写进去。“急诊室的春天”,它应该是与时俱进的春天。我个人认为这个事件会令医生大哥的春天出现心灵阴影,无论是他职业的春天,还是他博客生涯的春天。

  两个物体,在它们没有设想到的时间和地点相遇,会令双方产生心灵阴影,并改变其后的轨迹,微妙地,有阴影地。

  互动,它就是这个意思。

  胳膊上悄没声儿地长出了一溜小红疙瘩。咨询了一系列搞医务工作的熟人之后,还是不放心地亲自跑去了

医院。排队一个小时,然后教授大爷花十秒钟听完我的病情陈述,花两秒钟远远地打量了一下小红疙瘩们,花二十秒钟撰写了一张药方,就决定打发我出门了。

  我当然拒绝这么容易被打发。于是执着地问,为什么会过敏呢?大爷说,那你说为什么会感冒呢?我说感冒是因为着凉啊,那么过敏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大爷被我气得嫣然一笑,然后就很费心地跟我讲了一堆话,大意是过敏这个东西,原因是很复杂底,是你所搞不懂底。

  我也没想搞懂来着。我就是不愿意这么随便和不负责任地,就被打发掉。

  存在主义先驱克尔凯戈尔老师说,每个人都是TA自己宇宙的中心,TA的存在决定了周围世界的运转。我觉得医学院有必要把存在主义哲学列为必修课,免得这些该死的大爷们总是意识不到,我们每个人,尤其是我们每个人他生病的时候,是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觉得自己的小红疙瘩们,是值得这世界上的教授大爷们花上超过32秒的时间去关怀一下的啊。

  怎样判断你对一个博客的感情有多么深?

  1、每天点击一次:YOU KNOW,我最近有点无聊。

  2、每天点击两次:WELL,女(男)朋友和我分手了。

  3、每天点击三次:我对这个女(男)人的饮食起居很感兴趣。

  4、每天点击四次:我对这个女(男)人他们家读者的饮食起居,也很感兴趣。

  5、每天点击五次:我要求这个女(男)人在他们家卧室厨房

客厅洗手间装上摄像机。

  木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