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生拐点明星转身 有备而来奋蹄扬鞭昙花一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13 新华网

  去年以来,一批销声匿迹多年的艺人纷纷重返娱乐圈。明星的“回归”不禁打开了人们有关他们当年引退时的记忆。这些明星现在复出,整个娱乐圈却早已物人皆非。复出不等于复名,在这个新世界里,他们能否重温昔日的辉煌,还是未知数。

  再创新高型

  代表人物:杨采妮

  杨采妮1997年退出娱乐圈,去年复出是因为此前经营的生意都以失败告终,与男友邱韶智的十年恋情也告结束,事业爱情两耽误。如果有人记得《堕落天使》里那个神经兮兮的女孩,记得《东邪西毒》里扔鸡蛋的女孩———如果只是记得这几个角色,不知道能否增加杨采妮复出的信心,但是可以肯定,观众的期待会很少。就在不被大家看好的情况下,杨采妮用自己的行动给了大家一个不小的惊喜。从《新警察故事》和成龙联手到《七剑》中与徐克合作,杨采妮成熟的女人魅力、大气的表演令观众刮目相看,褪去少女青涩的杨采妮这一次用自己的成熟风采征服了观众。

  扬鞭奋蹄型

  代表人物:林忆莲

  林忆莲在上个世纪 80年代末走红,演唱事业一帆风顺,国语唱片销量有动辄超过60万张的佳绩。1999年因与李宗盛相恋而移居台湾,婚后淡出乐坛,相夫教子,一两年才推出一张唱片。然而苦心经营的爱情终于没能坚持到底,婚姻破裂之后的林忆莲将重心放在了复出歌坛之上,不俗的实力和敬业的态度让她的复出之路一片光明。单是复出时召开的记者招待会已花费数十万港币,而且又先后为“新城台庆音乐会”等活动打头阵演出,在“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活动上以令人惊艳的

性感造型领取了“卓越成就大奖”,并出席Chris鄄

  tianDior亚洲区的盛大派对,还不停接受传媒采访及为杂志拍封面照,曝光率越来越高。我们有理由相信,当爱已成为往事的时候,阿莲能够坚强地在歌坛辉煌地走下去。

  低调迷离型

  代表人物:毛阿敏、钟楚红

  内敛的性格决定了一些艺人复出后依然保持低调,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毛阿敏和钟楚红。复出后的毛阿敏很低调,极少接受媒体的采访。毛阿敏说:“一个歌手最重要的是演唱,说得再多再好听又有什么用呢?我不想为自己炒作,相信观众们会记住我的。”钟楚红的复出绝对是一件让影迷连声叫好的大事,但是低调的她只是成为日本某健康食品的代言人,并没有拍影视剧的打算。当有记者问到拍广告之余,会不会再拍戏时,她笑称机会不大,因为每拍部戏都要花一年半载的时间,自己担心会不习惯,她只想享受安静的家庭生活。

  昙花一现型

  代表人物:梁雁翎

  有好多明星大声嚷嚷着复出,发在各大网站、报刊上的复出专访也做得很大,但只是雷声大雨点小,说是复出,其实除了在些不知名的晚会上偶尔露脸外,其他时候根本就不见人影,更别说推出什么新唱片了。在国庆期间央视的黄金周特别节目中,我们又看到了当年红极一时的梁雁翎,这位年岁不小的老姐姐高调复出后只是给人昙花一现的感觉。

  梁雁翎前年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宣布自己复出,并且即将推出经典情歌对唱大碟,不过至今也没有见到她说的这张碟。这样徘徊在复出与隐退边缘的复出明星,除了梁雁翎外,还有叶蕴仪等。有圈内人士分析说,其实明星宣布复出大多数都是把自己想出来走穴的消息放出来,并非是真要复出,他们大多不再把心思放在做新专辑、拍新戏上,而是想着以最快的速度赚钱,而赚钱最快、最容易的就是走穴,不过这样也就容易让他们昙花一现。

  表演赚钱型

  代表人物:林子祥、叶倩文、许冠杰、徐小凤

  这样的歌手的例子数不胜数,其实我们还可以在后面加上关淑怡、郑智化等一大批歌手的名字,他们的目的很简单,通过开

演唱会赚点小钱。

  怀旧的热潮带动了不甘寂寞而且已经囊中羞涩的老歌手复出,但是除了许冠杰、徐小凤这样的优秀歌手有其复出的价值,其余已经被大家几乎遗忘的歌手早已没有了当年的神勇状态,他们的“复出”无非就是出来作秀罢了。话又说回来,都是年纪一大把的人了,复出做演唱会又能做多久呢?其实他们的复出命运要视他们的演唱会票房而定,如果票房还行,就大做几场,赚足

养老金再退,如果第一场票房不好,那么也就是一两场的事了,复出之旅也就随之结束。

  既然已经离开,为何又要回来?其实,许多明星的复出是在一种失落的处境中做出的无奈的选择。很多人退出之前,以为口袋里的钱已足够保证下半生的荣华富贵,但现实并非如此。据说,当年的温拿五虎中,有某几“虎”惨的时候得靠给人刷盘子洗碗为生。为了生计,早已告别舞台的温拿乐手,又不时重新组队卖唱赚钱。可能多数明星不至于到此地步,但只是程度不同而已。退出舞台,不再被歌迷影迷围堵和记者追踪,耳根清静,逍遥自在多了。但往往这时最容易体会到做名人的种种好处。看着别人的热闹场面,也会生出种种凄凉和寂寞的感觉。甄妮、徐小凤、张敏等人不缺钱花,想必是难耐寂寞,想出来凑凑热闹。记者翟翊(来源:每日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