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现场更像是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27 新民晚报

  一头花白发,一身黑西装,陈道明昨日现身《茉莉花》剧组在上海的拍摄片场,不改往日的严谨和少语,大多时间都是独自坐着细细地研究剧本和台词,让自己进入角色。陈道明看起来略显焦虑,据说是近日申城的阴雨不断影响了拍摄进程,让他有些担心。

  大事小事 面面俱到

  在拍摄现场,陈道明时而和导演切磋剧本,时而又和摄像师窃窃私语,演戏时还不忘自由发挥一下,把台词做个临场即兴修改。因为在《茉莉花》中,“公孙雷”(贾一平饰)和“顾绍棠”(陈道明饰)这对“仇家对头”的对手戏颇多,又恰巧两主演又是校友,所以平时“不苟言笑”的陈道明和贾一平在一起时还是有说有笑,聊到兴致时也会来个勾肩搭背、“称兄道弟”。得知晚上小贾和陶红有一场吻戏,“老道”关心地问起来。贾一平滔滔不绝之际,也不忘回敬一句:“你要是拍吻戏可能更乱吧?”陈道明只是摇头,没有作答,一副胸有成竹的架势。在现场不断和导演、摄像、演员、助理进行沟通,陈道明看起来更像是个导演。他发现有记者在一旁“观战”,便诡秘地和助理笑道:“有记者的地方可不能乱说话。”

  演戏专业 规矩不少

  联合拍摄制作《茉莉花》的上海云飞扬文化传播公司的制片人徐总向笔者透露,陈道明拍戏是有自己特定的习惯和规矩的,对配戏演员的要求也都很高,陶红、李宗翰和贾一平等年轻的演员在陈老师面前还是极力表现的,能得到陈道明表扬更是喜上眉梢。贾一平也认为,只要肯用心,和陈道明一起演戏是可以学到很多。“给我来支烟吧。”陈道明一边做了个抽烟的动作,一边对助理说。点起烟后便又一个人坐在一旁,跷起二郎腿钻研剧本。看来演起戏来一丝不苟的陈道明,私下里还是张弛有度的。

  由陈道明、李宗翰、陶红、贾一平等联合出演的电视剧《茉莉花》拍摄还没结束,就已经吸引了不少电视台前来询问。看来电视剧杀青之后的“出路”是不用担心了。

  林艳雯

  陈道明在《茉莉花》中扮演反派人物顾绍棠

  本报记者 胡晓芒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